變色龍還能蹭多久?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的愛將、台北市議員黃瀞瑩,近日接受媒體專訪時透露,前台北市長可能轉念,願意改當下屆總統大選副手。她還表示,柯的從政理念核心價值,向來都是以國家利益大於個人利益,集體利益大於個人私慾。平心而論,這番話真是令人倒盡胃口,自貶首都市議員和民眾黨的格調。

柯文哲從政後,多次強調政治不是分贓,也不是派系妥協,直指民進黨「一群強盜在分贓」。去年地方選舉前夕,國民黨內拋出「藍白合」的議題,柯文哲立刻表態「國民黨和民眾黨DNA不同,無法融合。」如今他瞧見國民黨九合一地方選舉獲勝、自己培養的接班人黃珊珊慘敗,再加上退出國民黨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似乎想要回鍋參選,並拋出「等國民黨給個辦法」之後,突然又扮演起政治變色龍的角色,先讓黃瀞瑩放出「間諜氣球」,看看國民黨如何回應。

筆者呼籲,百年資歷的國民黨,除了要有點骨氣,千萬別被去年的選舉結果蒙昏了頭。分贓的選戰策略,絕對重蹈二○二○拜選覆轍。另一方面,民進黨也要加把勁,徹底甩開「引水入牆」,導致水淹三尺的陰影。

柯文哲從當選台北市長開始,從未有謙卑之心,至於「國家利益大於個人利益」更是天大的笑話,否則不會卸任台北市長並於台大報到之後,隨即辦理退休,因為他自認現在已經是一國之上,不會屈服任何人。

願意改當總統大選副手的柯文哲,過去八年來一直在抨擊藍綠的夾縫中生存,嘴巴說得清高,實際上完全不是那麼一回事,只知道這裡蹭蹭,那裏蹭蹭。至今柯文哲一息尚存,是因為藍綠互鬥太厲害,口水噴得太多,讓他找到相濡以沫的興奮劑以及麻醉劑。

(作者從事國際貿易)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