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的國情咨文破了好幾個紀錄

02/08/2023星期三

拜登昨晚的國情咨文破了好幾個紀錄,包括說了太多明顯的謊言,導致在座的共和黨許多眾議員當場發出噓聲,甚至高喊他撒謊,Liar…這是在國情咨文歷史上未曾發生過的。支持民主黨的媒體在最初震驚之餘,立即說,這只不過表現了共和黨眾議員的沒有禮教,甚至說這種表現符合了拜登的意願,讓他可以表現君子風度云云。

不過在過去的國情咨文,沒有一個總統曾經像拜登這樣說謊像是喝開水,一句又一句謊言,最初他吹牛自己任內兩年的經濟成就,在座眾議員已經容忍他沒有反應,好像他說:「我上台時經濟一團糟,走下坡,reeling,現在我將通貨膨脹降下來了一半,汽油價格也下跌了。」這一個大前提就是謊言。他上台時通脹是1.4%,他執政不到一年上漲到9.1%,現在下來只是收復了一半失地,能說是你的功勞?汽油價也是一樣,你上台時川普將油價降低到每加侖$2.39,你的政策將油價上升到超過五美元一加侖,加州更高到七美元以上,那還是在烏克蘭戰爭未爆發之前,現在你出售祖產(緊急儲備石油) 只不過跌到$3.50-$4.50 之間,你就說是自己的成就?

但是當拜登繼續說謊,他說:「共和黨不願意讓富人多繳稅,卻主張讓美國人的健康保險計畫,以及老人金sunset 被取消」時,共和黨眾議員才忍不住了高喊他說謊。因為這個謊言拜登說了很多次,連民主黨的同志媒體華盛頓郵報都因為這謊言,在去年十月給了拜登四個說謊長鼻子(最高級數),但是他還是不斷的重複這謊言。當時拜登都為共和黨的反應意外,馬上說:我不是說共和黨全部,任何人若是懷疑我說的,我可以給你們一分建議書proposal。他這就明顯disinformation。其實只是一個共和黨參議員Rick Scott 曾經建議全盤檢討政府開支,每五年檢討政府計畫,裡面包含了健康保險計畫跟老年金,而且都必須立法確定。這絕對不等於廢除健康保險。這不是誤導是什麼。事實是,拜登自己在參議員時的1975 年自己也曾提出一項議案,建議所有政府計畫在四年後都要自動sunset,重新檢討。這是很多議員的基本建議。之後他在1995年重提這議案時說,他的建議包括所有的社會補助條款,醫藥保健跟老人補助金都在內。但是他現在就玩弄政治,用來攻擊政敵。

之後他繼續信口開河,共和黨眾議員就繼續跟他幹上了。好像他說:「美國大石油公司去年利潤高達兩千億元,卻不肯再投資開採石油,他們說你將要關閉油井,煉油廠,我們幹嘛還要開採,不過我說,我們需要倚靠石油至少十年,或是更久…」這時共和黨人發出集體笑聲。他這句話是甚麼意思?他自己一再說要讓石油工業「壽終正寢」,又說2035 年就不能再出售汽油汽車,又停止興建油管,請問哪個石油公司還願意投資幾千萬元開採石油?開採了賣給誰?怎麼輸送?現在他又說需要石油十年以上,你該信哪一句話?

過去的總統吹牛自己的建樹時,還不至於這樣天馬行空,你能怪在座的人出現反應?

說到國情咨文應當是涵蓋每一個重要議題的,但是當他提到南面邊界時,卻兩三句匆匆帶過:「我們必須採取行動阻止害死人的芬太奴,從邊界進來。每年有十萬人死亡。」他沒有提過去兩年每年有兩百多萬非法移民闖關,有幾百公噸的毒品,特別是芬太奴進來,而且你阻止邊界州份關閉邊界,怎麼阻止毒品進來?只這一句話就想瞞混過去。於是共和黨座位上有人高喊:Secure our border,這些毒品都是中國來的,這些都是你的責任…我想保守派美國人都很清楚這事件的責任,但是聽拜登這樣說似乎跟他毫無關係。而事後美國的媒體卻借用民主黨人的口,(以及極少數鄉愿共和黨人),指責共和黨議員這種行徑不成熟,不民主。

對於中共的間諜氣球橫貫美國本土八成以上地區,他也是一句話帶過:「中共威脅我們的主權,我說過我會盡力維護國家主權,我做到了,我反擊回去。」之後他說:「全世界沒有一個領袖像我一樣敢對抗習近平,你去找,沒有一個。」真的嗎?他為了不敢讓北京取消布林肯的訪華行程,不敢擊落中共的氣球,這叫做「敢對抗」?記不記得當川普對抗習近平時,他指責川普是xenophobia。

拜登最後將重點放在「反民主」上面,指責MAGA 共和黨人過去兩年打擊民主,說民主是不分黨派的,沒有人可以侵犯。但是MAGA 發動一月六日叛亂行為,這行為擴展到攻擊前任眾議院議長的丈夫保羅佩洛西,這時還叫坐在旁觀席的佩洛西起立,接受大家的鼓掌。這又是謊言,將一個神經病加拿大裸體分子的瘋狂行為跟川普的MAGA連在一起。

說到昨晚的離譜行為,最奇怪是當拜登夫人Jill Biden 抵達她的座位時,她跟坐在旁邊的副總統的丈夫Doug Emhoff 親吻時,居然嘴對嘴親吻 (下圖)。這麼大的人不會連這禮數都不懂吧。嘴對嘴親吻只只有跟自己最親的人:父母子女,夫妻之間才有的,你跟丈夫同僚的丈夫嘴對嘴親吻?我當時見了都感到肉麻。見到今天媒體解釋是:他們兩人之中有一個錯誤估計,導致這後果。想想看,如果是川普夫人跟副總統彭斯嘴對嘴親吻,那相片可能已經出現幾千萬次了。

< 資料來源:袁曉輝ritagia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