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離抖音,永保安康

日本屁孩口水恐攻壽司郎事件,讓我更加討厭抖音了。

我並不喜歡抖音短影片,在直覺上就認為僅僅五六分鐘的素人自製影片,和背後有一整個專業團隊鍛造出來的廣告影片差異極大,實在不可能產出什麼有點水準的東西。加入一些LINE群組開始收到一堆抖音影片後,就證實我的觀點還真不是偏見,抖音影片確實有九成營養不良,而那一成我就當是我倒楣,沒機會看到,保留著不一竿子打翻一船人-但我懷疑那一成能有多少營養。

我自己的學生也有幾個喜歡抖音,而這幾個學生的言行舉止,或多或少也真的受到一些負面影響。因為學生都是在家裡使用抖音,只要家長不在意,我能做的就極其有限,我總不能把管學生的手伸進他們的家裡吧?這對老師來說,又是一個新興的挑戰。事實上別說小孩,很多大人自己就離不開抖音,羅智強抖音帳號的幾十萬訂閱者,不太可能有小孩子,在我的LINE群組裡傳抖音影片的也全部是成人,老江湖都黏著抖音了,是要小孩子如何有自制力呢?

自己很愛看抖音的大人,跟小孩子說「我是大人能分辨影片的是非真假,你是小孩子還不懂所以不要看抖音」,這句話本身就是一則可以拍成抖音短片的狗屎空話,我勸大人還是別說了。多數假偽訊息都是大人在傳播分享的,說自己比小孩子懂就太可恥,一聽就知道說的人已經被抖音毒害很久了。在抖音被禁以前,要小孩子不沉迷於抖音,請大人自己先做良好示範,自制力從來就應該先由自己培養起的。

< 資料來源:莊河伯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莊河伯

莊河伯
趺坐絕岬涵宏器,五車經史耕桃李。騁遊童園已忘齡,望海一笑夫子意。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