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下一個歐洲廠會落腳捷克嗎?

台積電下一個歐洲廠會落腳捷克嗎?

台灣的好朋友不只愈來愈多,對中國更是愈來愈強硬。

有沒有覺得捷克、美國這兩個眾議長講話嗆中國,用字幾乎完全一模一樣啊XD

⋯⋯「訪台引中國跳腳 捷克眾議長:絕不會聽誰告訴我們該去哪」

⋯⋯「新任眾院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1日面對記者提問時,並未正面回應是否訪台,但強硬表示「我不認為中國能告訴我,任何時候、任何地點我能去哪裡」

然後,每個來台灣的國際政要訪問團,一定必談台灣半導體、必訪台積電。真的如張忠謀在2019時預言,「台積電將是國際地緣政治的兵家必爭之地」

對於台灣半導體的期待,確認3月底將親自率團訪問台灣的捷克眾議院議長艾達莫娃(Markéta Adamová)這樣說:

「我們將帶領一個龐大的商業代表團,還有學者和研究人員⋯半導體領域對我們來說非常有趣。台灣在這方面是世界強國。正如我們最近所知,當晶片耗盡時,整個行業的生產都會停止。因此,我們希望未來也能夠研發和製造晶片,這符合我們的切身利益」。

主張對中俄態度強硬的北約退將帕維爾(Petr Pavel)上週剛當選捷克新總統,立刻打電話給兩個國家領袖,一個是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另一個就是台灣總統蔡英文,根本就是直接對中國、俄羅斯兩國打招呼啊!XD

中國當然立刻抗議,但帕維爾不以為然,就連捷克前總理托波拉內克(Mirek Topolanek)也說,「我們要在一個中國身上玩多久?」更強調台灣並不是中國。

然後,接下來就傳出捷克眾議院議長3月底要帶龐大代表團來台灣了,而且直接講「我們希望未來也能夠研發和製造晶片」

之前在各國爭搶台積電第一個歐洲廠時代,捷克和立陶宛就曾經出現在討論名單中。現在捷克從新任總統到眾議長都出動,台積電歐洲廠的下一站落腳捷克,似乎有點值得期待(全世界城堡最多的美麗國度,我完全可以)

這兩個國家都對中俄極權國家態度強硬,支持民主台灣守護獨立主權。如果哪天捷克、立陶宛跟我們建交,大概也不會讓人太意外吧?(國際政治外交小白的夢話,大家聽聽就好XD

圖文相符:網友提供他們家老Park笑容燦爛的照片

< 資料來源:許美華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