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蹈覆徹的意思?

重蹈覆徹的意思,是指在中國眼前降落再風光離開嗎?

美國新任眾議院議長麥卡錫傳出有意訪台,雖然還要等外交部證實,不過北京已經先放話叫麥卡錫「不要重蹈裴洛西的覆轍」,這我就不是很懂了,她明明在中國的叫囂下大方降落,待了幾天後風風光光的離開,「重蹈」一趟愉快的訪台之行,有什麼問題嗎?

真正該避免重蹈覆轍的,不是別人,正是中國自己。去年裴洛西訪台前一副要開戰的嘴臉,在國內鼓動民族主義情緒,我到現在都還記得那幾天網路上流傳許多小粉紅看到裴洛西降落情緒崩潰的影片,崩潰一次後或許還願意繼續相信共產黨的宣傳,要是又被騙第二次可就難說了。

所以我還是要勸勸中共,這次麥卡錫如果真的來,反正你們也阻止不了,還是乾脆裝聾作啞吧,全面封殺國內的報導,假裝沒這件事,我們自己心照不宣就好,又何必讓小粉紅知道呢?否則煽動大眾的情緒容易,消除卻很困難,一大群失望的小粉紅會不會暴動都很難說,到時侯別怪沒人提醒你們啊!

< 資料來源:林俊憲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