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川普,不可能有川普的政策」

01/30/2023星期一

川普在星期六晚上在南卡州的演講,是他在去年十一月宣布角逐2024 年總統黨內提名後的第一次公開演講,他說了一句:如果是我在任,烏克蘭戰爭不會發生,…而且我會一個星期內就(經過談判) 達成協議。之後聽到很多評論員說:川普自吹可以談判協商,達到和平。這表示他會(比拜登更快) 壓迫烏克蘭談判。言下之意,很多人批評拜登要壓迫澤蘭斯基總統談和,原來川普比他更會對澤蘭斯基施壓。

這就是那些不夠水準的人,只聽了川普一句話,就「以為」川普是跟他們一樣水準。記得嗎,川普在2020 年初開始推動阿富汗撤軍時,跟反對派塔利班達成協議,逐步撤軍。但是計畫沒完成,拜登就上台,拿著川普的協議自己去進行撤軍,結果演出一場丟臉的「大撤退」,還造成自己的菁英士兵死了13 人。事後他們說:這是川普的計畫,如果錯了應當怪他。

事實是,川普的那項協議是有條件的,你們大撤退時不僅自己訂了時間表,綁住自己後路,而且是沒有條件的,才會讓對方箝制住,屁滾尿流的「逃亡」。怎麼有那麼笨的一群人?

記得川普一上台,就說要跟北韓的金正恩談判,當時全世界的政客跟「評論員」都在笑他,一些學者評論員指責他是與虎謀皮,甚至說他是去跟對方Collusion,後果就是賣國。結果呢?他把金正恩弄得服服貼貼,之後的三年多不敢有大動作。但是拜登一上台,大家計算一下金正恩試射了多少長程短程洲際飛彈?

只有見過很多世面的人,才能分得清聰明人與笨人的分別,而且那些笨人永遠都不知道自己笨,這才是人類的致命缺陷。

在川普於南卡州的集會中,共和黨參議員葛蘭姆Lindsay Graham 說了一句:「沒有川普,不可能有川普的政策。」我想很多人聽不懂這句話。因為很多共和黨人不喜歡川普那張嘴,就認為換一個人執行川普政策不是十全十美?目前共和黨內醞釀要佛羅里達州州長迪山塔斯Ron DeSantis 取代川普,代表共和黨角逐2024 年總統。迪山塔斯確實是很多優點,他在佛州主政四年多,實施的每一項政策都有「川普精神」。無論是有關Covid-19 的封城政策,或是禁止三年級以下學童被灌輸同性戀課程,或是對抗迪士尼公司的同性戀洗腦,他都無畏拜登政府針對他的攻擊,全美國的媒體對他的圍剿,而且越戰越勇。他還有川普所沒有的長處,就是絕對不攻擊自己人,盡管川普主動挑釁,他都沒有還嘴。這讓很多共和黨人蜂擁到他身邊。盡管他還沒有對2024 年表態,黨內已經有多個徵召他的團體紛紛成立了。

但是有一點,盡管迪山塔斯這樣能幹,(還不說他一上台就修補了佛羅里達州長年來選舉制度的漏洞,將那些無能的選舉官員全部趕下台,所以過去兩屆選舉佛羅里達州不僅能夠最先就有開票結果,而且毫無爭議,證明選舉可以乾淨俐落。)但是對於國際事務他能做到「川普水準」嗎?川普在國際上大展身手,除了上面說的之外:他強迫北約NATO成員國付出應負的義務,他完成更公平有效率的北美貿易協定(現在三個國家都受惠),他強迫中共拉平過去美中之間五千億元的貿易逆差,他推動中東阿拉伯國家跟以色列簽屬和平協議,他消滅了伊斯蘭國恐怖組織…這些都是自從八十年代就在川普內心積聚的動力跟理想,這是迪山塔斯能力範圍以內的嗎?

目前見到共和黨內蠢蠢欲動的潛在候選人,每一個都比民主黨的候選人強好幾倍,但是說到同時能在內政與外交上可以跟川普一較長短的,真的鳳毛麟角。昨晚看到Fox News 做的Mike Pompeo 龐培奧的專輯,他說到自己是川普任內唯一從頭到尾做滿四年沒有離去的一個部長,他也從來沒有一句批評川普的話。他說到自己從北韓,伊朗核子協議,北約談判,中東談判等也都全部參與,也都是他自己的理想,而非跟隨川普命令那樣簡單。他是唯一的一個跟川普有同等能力跟智慧的領導人物,他的學歷(西點軍校第一名畢業,之後到哈佛取得法律學位) 更完美無缺,如果他跟川普搭配將是理想配對,但是美國選民會接受兩個白人男人的組合嗎?現在美國媒體鼓吹的是ID 選擇題,如果沒有一個黑人女人同性戀在裡面,他們會接受嗎?

見到過去一個多月川普的表現有節制得多,眾議院選舉議長時,他壓制住MAGA 議員稍安勿躁,上週共和黨選舉黨主席時,他也保持中立,沒有興風作浪。他不再攻擊迪山塔斯,不再攻擊彭斯,如果他這是長久的改變,我過去說過他就是完美的候選人,完美的領袖。只希望共和黨人都能稍安勿躁,不要一開始就槍口對內。

< 資料來源:袁曉輝ritagia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