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反證明國民黨是「隱性台獨」?

朱立倫反證明國民黨根本就是「隱性台獨」?

1.國民黨主席朱立倫18日在中常會上表示,賴清德在該日就任民進黨主席,但不少國際媒體、國外訪賓都想知道,什麼是「務實的台獨工作者」,喊話要賴對外界說清楚。

2.賴清德果然直球對決,就在黨主席就職典禮上直接回答,所謂「務實的台獨工作者」就是「務實地認定台灣已經是主權獨立國家,沒有另外再宣佈台灣獨立的必要」;那要反問朱立倫,是否贊成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還是台灣只是一個「省」?一個「地方」?一個島嶼的名稱?

3.朱立倫可能會說:中華民國是主權獨立的國家,那就要問他的中華民國主權範圍為何?是否包括對岸的秋海棠?朱可能會說根據「憲法增修條文」與「兩岸關係條例」,中華民國的主權及於「大陸地區」,那這不是與中國宣稱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主權及於台、澎、金、馬不謀而合?原來國、共兩黨的主權觀是「相互覆蓋」?「你泥中有我,我泥中有你」?

4.如此朱立倫的說法難道不就是一位「務實的統一工作者」?蔡英文在2021年10月10日提出的「四個堅持」時強調「堅持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賴清德在18日則指出「中華民國和中華人民共和國《主權》互不隸屬」,請問朱與國民黨贊同嗎?如果他們反對那理由為何?難道支持中華民國的主權隸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

5.朱立倫說「民進黨如果持續推動台獨就是違反全民的意願,因為全民意願是維持現狀,維持中華民國和平穩定安定的現狀」,請問民進黨與蔡英文推動了什麼台獨?民進黨早在1999年就提出了「台灣前途決議文」,取代1991年的「台獨黨綱」,強調台灣是個主權獨立的國家,名字叫中華民國,請問朱,這是台獨嗎?如果是,那中國已經接受了24年。

6.所以朱立倫指控民進黨搞台獨根本是毫無根據,只是與中國的口徑一致而已,淪為國台辦的傳聲筒。特別是美國批評中國與習近平是破壞了台海的現狀,而不是蔡英文與民進黨。至於朱強調的維持現狀,就是維持兩岸各自為政的現狀,而此對中國來說就是「隱性台獨」;因為只要不支持「一國兩制」下的兩岸統一,都是台獨。

7. 朱立倫說,國民黨堅定反對台獨,因為國民黨是創建中華民國的政黨,永遠捍衛中華民國⋯民進黨不管是顯性台獨或隱性台獨,就是台獨。很抱歉,習近平在2019年1月2日把「九二共識」等同於「國家統一」,而方法就是「一國兩制」,台灣就是與港、澳一樣的「特別行政區」;去年12月習的親信宋濤被任命為國台辦主任,他說要在今年落實「兩制台灣方案」。所以捍衛中華民國,從中國來看也是「隱性台獨」,難怪朱與國民黨在中國面前從來不敢講一句中華民國。

8.蔡英文的「四個堅持」強調「堅持中華民國台灣的前途,必須遵循全體台灣人民的意志」,賴清德在18日指出「繼續蔡英文總統的兩岸路線」,因此也提出「中華民國台灣的前途只有2300萬人民可以決定」。請問朱立倫與國民黨支持此立場?還是與中國一樣的認為,台灣前途由包括台灣同胞在內的13億中國人共同決定?這可沒有模糊的空間。

< 資料來源:范世平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范世平

范世平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政治學研究所教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