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值得2300萬人份的掌聲

蘇貞昌傍晚向蔡總統提出內閣總辭,我真心覺得可惜。雖然以他年紀,他早該與陳時中一樣享有平靜恬淡的退休生活,但回想過去四年他做的許多事情,我不免擔心,我們還能有另一位與他同樣卓越的行政院長嗎?

在他最新的臉書文章中,他列舉不少政績,其中讓我這個老師有感的,當然是班班有冷氣與班班有網路。我們現在夏天的上課環境改善很多,學生在有冷氣的教室裡,不再會因為悶熱而浮躁。我們的學生每人都有一部平板,也因為網路建置完善,全校同時使用平板上線,不會有任何一部平板卡頓。這些政績,我拍胸脯保證絕對不是大內宣,因為我就是見證人與受益人。更難能可貴的是,這都是在極短時間內就完成,且是在疫情嚴峻期間全部達標,毫不拖泥帶水。那些認為獨裁政體還有個行政效率快速優點的人,真應該好好研究蘇貞昌是怎麼在在野黨每天都在扯後腿的情況下,以極佳的效率做了這麼多事的。

對我來說,蘇貞昌辭職不是因為敗選,而是因為年邁。以他這四年為國家做了那麼多事,他值得一個2300萬人分的掌聲,理應享有帶著2300萬句的感謝,驕傲走下政治舞台的殊榮。我祝福十年來最好的行政院長,快樂地和夫人攜手共度晚年,這是他為國家奉獻這麼多年後,最該擁有的生活。

 

< 資料來源:莊河伯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莊河伯

莊河伯
趺坐絕岬涵宏器,五車經史耕桃李。騁遊童園已忘齡,望海一笑夫子意。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