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幽默打勝仗

怡農不意外輸了,但票數卻意外的好。

1126大敗後,一直在觀察中美戰略爭奪台灣下的藍綠消長,而直到選前,還看到不少同溫層,整日把精神,花在罵甲魚世間跟賴副,成天發陰謀論文,要民進黨把兩人開除。

反而是吳怡農用行動,不插旗不掛版的在深藍區,用徒步握手,用肥皂箱講演,用騎腳踏車巡街,一票一票喚醒選民出門投票。

這讓我想起一個故事……

2018年執政黨大敗後,韓流聲勢滔天下,綠營聲勢極為低迷,緊接著上場是台南的一席立委補選,補選時情況極為不妙,前有國民黨的謝龍介強壓,後又有主打阿扁牌,並脫黨參選的陳筱諭分票。

死定了,對吧?

當時已辭行政院長的賴清德,跑來台南市,一個人從大清早逐一跑遍大內、山上、新化、新市的傳統市場與廟宇,站在街頭路口,一個個請託市民出來投下手上那一票,碰到選民幹譙,一邊傾聽,一邊擦汗並握手拜託,好幾次有朋友,傳他站在灰塵滿天的路口旁,汗流浹背的照片給我看。

就這樣,一聲聲呼喊著,不要氣餒、不要放棄,頂著韓市長一次次上台,認真輔選的龐大資源,最後把這席立委拿下,擋下了韓流北上的氣勢。

一直以來,我跟很多人一樣,就不是民進黨員,只是關心台灣前途的小民,我實在看不懂,不是民進黨黨員的我們,整日幹譙甲魚世間有什麼幫助,說真的吳怡農跟四年前的賴清德一樣,已經做出拼勝選的唯一道路,就是捲起袖子脫掉西裝勤跑陸戰,走進市場街坊,讓百姓感覺到你在身旁。

關於2024,我只想說氣餒沒用,大家真的要抬起頭來,最糟糕就是換黨執政,內政亂糟糟而已,然而這卻也是民主制度下,選民的決定,任何政黨都能輸,但台灣民主卻不能亡,中美決戰隨著升息,已經到關鍵時刻,收拾好心情,心神不亂下,才能守護你我的家鄉。

#用幽默打勝仗

 

< 資料來源:粘迪舜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