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熱菸吵什麼?

加熱菸吵什麼?

立法院正在協商菸害防制法,目前反菸團體都在圍剿加熱菸。首先要了解:

加熱菸是用加熱器加熱紙菸,因為溫度較低,二手菸問題較微小,釋出的尼古丁量也較小。當時PMI進入日本市場時,就是打著不影響他人的賣點,促進日本正視公共空間的擾人問題。等JT意識到時,PMI已經主導日本國內的加熱菸市場。PMI甚至放棄日本的紙菸市場,專攻加熱菸。在全球加熱菸市場,PMI獨占鰲頭,JT遙遙落後。

由於加熱菸本質還是紙菸。反菸團體操弄民粹、情緒勒索,企圖嚴禁加熱菸,立獲跪中3在野黨支持。因為只要台灣屈從民粹,開放紙菸卻禁止加熱菸,就會違反WTO規範;只要被制裁,台灣經貿自然更會被推往中國。

政府立場始終是禁電子煙、管制加熱菸;政院版草案也沒納管加熱器;是在野黨在協商過程強逼衛福部接受。

加熱器純粹是電子產品,屬經濟部標準檢驗局業務;衛福部決定回歸政院版草案精神,跪中3在野黨立即抹黑民進黨因收美國好處而翻盤。

反菸團體要情緒勒索、在野黨要反政府、特定菸商要保紙菸而反加熱菸,3方利益一致!

財政部管酒的,難道也要管恆溫酒櫃?

< 資料來源:曾韋禎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曾韋禎

曾韋禎
嘉義出生,曾任自由時報記者、臺北大學統計系畢業。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