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的兩岸「疫」家親

中共防疫搞蓋牌,日前突然開放邊境管理,把疫情降級為乙類普通傳染病,等於撒手不管了。示意圖/pixabay

趁著選舉大勝,又遇到農曆年春假,台商思鄉情切,國民黨開始逼迫政府開放小三通「給台商回家的路」。

武漢疫情初期搞出小明事件,發動包機回台,這種戲碼已演過,現在又演一次,國民黨說,民進黨不要以為台商一定是藍的,意思就是不給回家路,就是政治問題,這種「以商逼政」手法,幾乎和老共一模一樣。

我說過,沒有台灣主權的中台交往「岸來岸去」肯定出問題,現在貿易出問題,台灣產品被打壓,台商也變成擾台肉票,很多台商還甘願被綁架,而綁架者就是國共兩黨,國共兩黨裡應外合,還以正義道德魔人自居。

台商其實和颱風天不顧警告,跑去登山的人差不多,受發財夢破滅變「台流」的一大堆,最後只能向政府求助返回台灣,現在卻倒過來反政府,還有藍色政客恐嚇,不給回家的話,就要發動「金馬公投回歸中國」。

 

這實在好笑,在中華民國治理下,金馬列島人民本來就有公投權利,問題是,擁有公投權利的人居然要行使公投權利,讓島上人民與土地回歸到沒有公投權利的中國,這不只是搞笑,簡直太顛覆了。

談到公投,中華民國真正要做的事,應該是向國際宣布放棄金馬管轄權,乾脆給金馬人民公投獨立,金馬列島可以用獨立國家姿態申請加入聯合國,看老共如何反應。

台商繞道廈門回家,原因是,疫情以來中台之間直航鎮航班減少,價格也昂貴,比起小三通船運貴了七倍之多,如今只有廈門機場還持續直航,很多遊走兩岸的商人,乾脆把戶籍遷到金門,走金廈水運來往,其實,金門戶籍是形式而已,家還是在台灣。

台商在中國到底多少人?眾說紛紜,但號稱百萬根本是假象,去年,中共對台灣人在中國普查結果,總數只15萬多人,並非國民黨澎風的數十萬人,尤其是疫情以來,台商台幹或學生減少更多,人口大都集中在廣東、福建、上海;至於台商的政治傾向,更難猜測,多數台商在中國不談政治,因為充滿危險,但可以預料藍比綠多,甚至很多已經成為紅色。

政府在壓力下,又考慮到中國目前疫情大爆發,老共又搞蓋牌,真實疫情密不透風,日昨突然把疫情降級為乙類普通傳染病,開放邊境管理,等於撒手不管了,實際情況,連世衛組織都不知道。

台灣目前疫情又出現升溫現象,每天確診數字每天2萬上下,農曆年在即不容輕忽。圖/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目前中國流行的病毒株種類相當多元複雜,甚至有變種的末日病毒出現,國際上相當緊張,有了3年前武漢病毒經驗,很多國家已經拒絕發給中國人旅行簽證,藉此保護自己,台灣卻反過來操作,可以預見,如果貿然開放通航,很可能導致台灣疫情更加不可控,直接影響人民生活。

目前台灣疫情又出現升溫現象,農曆年在即不容輕忽,15萬人對比2300萬人,孰輕孰重?政府決定用台商回家專案處理「小三通」,這個專案不包括中國旅客,但馬英九卻認為還不夠,應該要全面開放。

然而,一旦鬆開小三通,難保中國疫情不會擴散到台灣,最終變成「兩岸疫家親」,這難道就是馬英九所要的?

台灣因為防疫鬆綁,目前疫情進入第三波高峰,確診數字每天2萬上下,台灣是要自求多福或者「兩岸疫家親」,人民應該有睜大眼睛看。

< 資料來源:《民報》【專欄】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洪博學

洪博學
曾任報社總編輯、國際公關公司主管,著作有「蔣介石支持台獨」、「籠蛇爭霸中國」等書,現為自由作家。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