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少殺一隻雞宰掉五頭牛?

早上才有人問我,中國現在擺爛躺平,會不會因為老人往生一大堆所以財政改善?

這種說法是 2020 武漢肺炎在歐洲爆發時產生的陰謀論謠言的變種,有人主張說歐陸之所以死亡率那麼高,是因為故意放手讓老人死亡,為了減輕歐盟國家的老人長照與醫療負擔,然後簡體中文圈接受了這種說法就開始跟著傳。

現在中文圈跟著傳這種謠言在我看來有兩個來源,一個來源是反共媒體想要以此證明中國共產黨有多反人類,另一個來源是粉紅圈死鴨子嘴硬想要證明中國又贏了,我個人認為只是在打嘴仗。

首先,先不管武漢肺炎的死亡率很低,然後以共產黨的反人類程度來說想要弄死幾百萬老人根本犯不著搞這麼大,他就算福利開支直接不給了你莫非能咬他?再來,當初歐洲的陰謀論人家至少有鼻子有眼睛地舉出歐盟的老人長照醫療福利是多少錢,假如死掉一成老人能夠省多少錢,看起來還多少有說服力,中華人民共和國一年用在一個老人的福利預算才幾毛錢?就算少了幾百萬老人能省幾個錢?而這三年別說停工的經濟損失是上兆規模,光是強制疫苗跟核酸就花掉六成醫保預算,你會為了少殺一隻雞宰掉五頭牛嗎?

中國的老人根本不值得花這個成本去減少,別把自己太當成一回事了,歐盟的老人值這個錢,你國的老人不值。

很多陰謀論你稍有成本概念根本不會信。

< 資料來源:周布雅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