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戰才能避戰 ​ 能戰才能止戰

#備戰才能避戰#能戰才能止戰

​兵役與國防改革,這個政治人物都不敢輕易碰觸的敏感議題,在今日的記者會上正式宣告了國防改革的新頁。

​義務役 #恢復 一年役期、提升義務役待遇、接軌現代化軍事訓練、防衛系統更重視民防力量,都是令人期待且肯定的改革方向。

​國防部副部長柏鴻輝提及,一旦社會上有災變,社會的持續運作將需要借助民防體系,這也是從烏克蘭的人民身上所看見民防的力量,是如何不可忽視。

​當全世界都以為烏克蘭會在72小時內被俄羅斯擊敗,但戰事已過了10個月,烏克蘭依然挺立。

​因為烏克蘭在2014年克里米亞戰爭後,花了7年時間進行戰爭準備,尤其是民間防衛的力量,讓正規軍能專注作戰,背後有民防當靠山。

​戰爭與屈辱之間,如果你選擇了屈辱,那麼在屈辱過後,你還是得面對戰爭。

​台海如果發生戰爭,將如澤倫斯基在美國國會的演說:「這場戰爭將決定我們的子孫將生活在什麼樣的世界,然後是他們的子孫。它將決定烏克蘭、美國人乃至於所有人的民主。」

< 資料來源:黑熊學院 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