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快速過峰只是妄想

關於習近平 NMSL 的消息這個我沒轉,因為我認為高機率是假消息,不過如果證實了是謠言我也不想闢謠,因為看到大家在玩梗『習近平 NMSL !』我會很開心,憑什麼就中國人全世界說別人 MMSL ,他們國母就不能 S 一下?

不過目前來看,中國的武漢肺炎重症率跟死亡率特別高,而且出現很多在其他國家很罕見的併發症情況,這個從多方資訊來比對應該屬於真實的。

由於我們無法從中國官方得到可信的數據,也只能從側面證據去觀察,可是這個疾病在歐美爆發的時候有一個現象,就是公眾跟政治人物雖然因為更容易密集群聚的關係感染機率很高,可是沒看到多少公眾人物名人富豪死掉的,這是因為就算以毒性最高的武漢傳統株來看,只要快速得到適當的治療是不太容易死掉的,而名人富豪因為不缺錢的關係很容易得到高品質的醫療服務,所以很難因為武漢肺炎死掉(欸!)。

而是在中國的情況卻不是這樣,從大規模爆發至今已經大量趙家人掛掉了,廳局級以上官員在偏鄉已經可以當土皇帝了,在北京據傳這個級別的退休官員也是每家大型醫院都一天掛好幾個,而且以歐美日韓跟台灣的經驗,打三劑疫苗的人就算感染,九成以上的人症狀還不如一場感冒,大半連發燒都沒有,就算少數有嚴重併發症的比例也非常低,可是從中國網路分享的情況看,全家感染結果全家都重感冒以上症狀的情況多到不合乎我們的經驗。

可能的情況之一就是中國因為疫苗實在太爛,而且一口氣大量爆發促進了變異,處於群魔亂舞的狀態,如果這樣,所謂快速過峰大概只是一個妄想,因為就算自然感染取得的免疫力面對不同的新變種也是會打折的,中國人可能要收集一套而不是一套抗體,感染很多次才能過一個安穩年,我是說明年。

< 資料來源:周布雅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