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16字與「鴻海要潤了」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近日針對BNT次世代疫苗議題頻頻發聲,本月二十一日更大動作在臉書貼出「廟堂之上,朽木為官;殿陛之間,禽獸食祿」等十六字。然而,郭台銘此時出手,重新炒起疫苗這道冷飯,時機選擇,值得探究。

事實上,鴻海集團近期最廣為人知,而且引發諸多猜疑的事件,根本與疫苗無關,而是旗下子公司工業富聯在短短不到半年內,從大舉入股,再到全面出清中國紫光集團持股的髮夾彎決策。

今年七月,鴻海宣布將斥資新台幣兩百多億,入股核心技術長期未見領先,聲勢又大不如前的中國紫光集團。當時,就被外界質疑是否有意在美國全面封殺的情況下,暗助中國的半導體產業。如今,鴻海集團一百八十度改弦更張,又在中國內部引起「鴻海要潤(run)了」的負面輿論。

可想而知,鴻海集團翻來覆去的結果,就是兩面不討好。特別是到手的鴨子飛了的北京,肯定不會給出好臉色。

有了這樣的前情提要,郭台銘此時出手修理蔡政府,真正的起心動念,也就更耐人尋味。

(作者曾任智庫研究員,高雄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