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麗清和高虹安

官司纏身的新竹市長當選人高虹安,找來高檢署檢察官蔡麗清擔任唯一副市長,這樣的人事佈局真是此地無銀三百兩。一來市長通副市長室,將來高在上班時間大可向蔡諮詢法律意見,蔡面對要求,想必也不好回絕,免去律師在上班時間想和高虹安會面,討論案情的麻煩,避開媒體獵追,搶應變先機。

新竹市長當選人高虹安公佈第一波市政團隊名單,副市長由臺灣高檢署檢察官蔡麗清出任。(記者蔡彰盛攝)

 

高宣示上任後,要查前市府的弊案,包括外界矚目的新竹棒球場,有弊案就該查,追究相關責任,但就怕只是選舉語言,像高的師父柯P一樣,「辦弊案」雷聲大雨點小,「女版柯文哲」裝裝樣子,找蔡來當樣板炒高聲量,對蔡像衛生紙用完就丟。

而負責受理偵辦的新竹地檢署檢察官,難道不會感受前高檢署檢察官的上司壓力,特別關愛查出結果的眼神?要面對的,究竟是代表新竹市政府的蔡副市長還是蔡檢,角色混淆,不利後續的司法追訴,影響社會觀感和司法形象。

可以預期的是,高的官司最快也要一年才會有結果,二審有罪,將會被解職。而司法官進入市長被告、爭議不斷的市府內閣,擔任背後的訴訟智囊,相當不智和不妥!

可以預期的,未來高一心只想擺脫個人官司,新竹市府未來更可能同時淪為柯P競選總統的總部;高想要來個一箭雙雕,凡事政治化,個人利益擺第一位為考量,擁有司法官訓練和風骨的蔡,該珍惜自己和司法官的羽毛,謹守分際,勿被政客利用,高的「司馬昭之心」更該適可而止。

(作者是大學兼任講師)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