贏了選舉,就贏了真相?

贏了選舉,就贏了真相?

睜眼真的可以說瞎話。九合一才選完,就有人又開始造謠,鍋裏鍋外,一搭一唱起來了!

台灣政府和BNT簽約採購疫苗一事,從頭到尾就是中國方在阻攔,最後造成交貨延遲半年。

三番兩次,有些人放過中國,栽贓給蔡政府,製造仇恨,真是過分,人不要臉,連鬼都怕。

我針對此事,寫過多次貼文。今年九月十三日那篇,現再貼於後:

陰間賣碗鈴 ─ 鬼扯

***

按:「碗鈴」是碗狀的「扯鈴」,相對於「傳統鈴」。

日前慈濟有人放話,暗指「BNT採購被政府阻擾」。

我相信,這絕非證嚴法師的意思,但也只相信她。

而媒體報導,沈X雄即宣稱:「我破案了!政府一開始就心中有鬼。」。

我可以證實,是有鬼,但不是政府心中有鬼,而是中國搞鬼。沈X雄所舉的理由更是「陰間賣碗鈴 ─ 鬼扯」。

他說:

「民進黨政府無視兩岸貿易的依存度超過45%,認為攸關國人生命安全的疫苗有它特殊的象徵意義,所以一開始就不願經過『匪』手,而企圖向原廠直接採購,政府卻碰壁了,上海復星堅持台灣是它的轄區,因為言之有理,原廠就不敢直接賣給台灣,這時政府擅自向各方有意捐贈的人,幌稱『買不到了』、『市場沒有貨』,這是政府不老實,公然說謊不臉紅的地方,也是全案的癥結所在。」

他囉哩八嗦一大堆,全是鬼扯,但是,他有代表性,因此,我破解給各位看:

事實是:

德國BNT疫苗當時是以德國官方「緊急授權方式」與台灣進入交易程序。

這點德國官方親自向我證實,亦即,該疫苗是「救急藥品」,非「上市商品」,重點在「臨時濟世」,不在「隨時發財」。

因此有兩條鐵律由此而生:

一。「救急藥品」只能賣給代表國家的政府,風險由該國政府承擔,因為民間或業界承擔不起。

二。代理權是針對「上市商品」,非針對「救急藥品」,還派不上用場。所以是德國BNT直接和台灣官方接觸。

這兩條鐵律說明了,為什麼德國BNT雖然在2020年三月已經和上海復星簽了代理權,卻仍在是年五月直接和台灣政府的衛福部疾管署洽談合約並準備由原廠(德國或歐洲)供貨的原因,合情、合理、合法。因為,代理商根本無法開保證書。

雙方(我方由疾管署周署長帶隊,德方由BNT董事會指定某董事專責,後與本人多次通話)就從2020年8月開始以依妹兒、視訊等方式密集逐條逐項討論合約內容,連聖誕節和春節都沒好好休息。

其間,從頭到尾,「上海復星」完全未出現。到了隔年,2021年一月初,「供貨時間、單價、供貨數量,運載方式」都已談妥,列於我後來親眼看過的合約內容,且疾管署周署長都已簽字寄回的情況下,被第三力量硬生生攔下。

我特別說是「第三力量」,是因為德國BNT從頭至尾都有誠意依規定,合法直接賣給台灣政府。但被台德以外的第三力量牽制住了。

這第三力量,講白了,就是北京政府。理由很間單,緊急授權藥品只能賣給「國家」。

但是,北京政府如何能夠牽制德國BNT,使其不直接賣疫苗給台灣這個「國家」?

當時BNT已向北京申請緊急授權疫苗進口至中國,正等待批准中。

BNT臨時改變主意在最後一刻中斷和台灣的合約簽署,真正的原因才不是什麼上海復星代理權受損!

至於是不是「北京政府批准還沒下來」,就由大家用膝蓋去想了。

我可以告訴各位的是,事隔約一年後,北京正式拒絕了BNT的申請之後,台灣政府直接洽購接下來的BNT疫苗,忽然一點問題也沒有了。什麼企業或基金會居間購買加政府在後面背書等麻煩都全免了。

我今天要指出或再提醒的是,原本按照疾管署與德國BNT的合約,五百萬劑疫苗在2021年三月起至七月初分批運抵台灣。

結果中途改由政府授權台積電、鴻海、慈濟出面向BNT訂購, 最後,第一批疫苗到台灣時,已是同年九月的事了,整整被老共延遲了半年之久。

我再說一遍:沒有中國的橫加阻擾,台灣政府訂的BNT疫苗運抵台灣會提早6個月到!然後一堆人幫中國洗白就算了,還硬栽贓給盡心費力的台灣政府官員。

我可以再告訴各位,有某董原本不相信緊急授權的疫苗只能賣給國家/政府,還特別去問BNT的董事會成員,結果對方告訴他,疫苗只能賣給國家,請他去找台灣政府。

我請問,既然只能賣給代表國家的政府,那台灣政府不是買的好好的,合約都要完簽了,不是嗎?為什麼要搞那麼複雜?阿不就是中國在搞鬼?!

最後,當台積電、鴻海、慈濟及政府正在和BNT擬合約時,我同時承國內高層親自囑咐在和德國經濟部官員確認,BNT的疫苗絕對要從德國或歐洲原廠出貨,而且不可以經「第三地」分裝(有「第三力量」就已經夠糟了)。

為什麼,就怕經由「第三地」,質和量會出狀況。原廠保證書也必須由德國BNT來出,而不是其他什麼代理商不代理商。這些都需要時間,人命關天,豈可不慎?!

那,再問一遍,何以致之?這些人有膽栽贓台灣政府,不敢問罪中共政權,這是啥道理?!

我是2021年1月13日才收到政府指令接手此案。之前,我們駐德代表處完全未接觸此案。理由很間單,疾管署和BNT交易談判順暢啊。

在我接手之後,德國經濟部和外交部的官員都很幫忙,幾位國會議員也分頭努力。如果我們的政府站不住腳,我早沒那個臉找人家出手了。

BNT雖然臨時退卻,我倒不怪他們,因為,我感受到他們要供貨給台灣的誠意從頭至尾未變。

我也相信,他們要進軍中國,如和我聯繫的董事所言,是要造福更多的人類(這和正當獲利並不衝突)。

可惜的是,中國最後拒絕了BNT,而這和之後上海等地必須一再清零、封城有無因果關係,就不得而知了。

最後,我倒要替中共政權說一句公道話:

他們想方設法阻擾台灣買疫苗,而且也一定程度地達到目的。結果,這些努力竟然被台灣如姓沈的及這個黨,那個黨的這些人當空氣,都一股腦地算給民進黨政府。説真的,也實在對老共太不公平了些。

***

這中間還有個民進黨郭姓説謊「前科立委」公然造謠,說我蹭郭董,要他讓我在德國針對買到了BNT,慶賀一番,卻被郭董拒絕。

當時我接連幾天要他説明為何編此下流的謊言。他卻嚇到語無論次,只敢躲在政論節目顧左右而言他。

被我這樣譙而不敢正面回應,真是個孬,自找的,怨不得我,也令人瞧不起。只是時間和精力用在這種人身上,實在是不可原諒的浪費。

 

< 資料來源:謝志偉粉絲頁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謝志偉

謝志偉
東吳大學德文系教授,現任台灣駐德國代表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