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江啟臣…讓人想起國民黨擋軍購69次

美國眾、參議院相繼通過二○二三會計年度國防授權法案,將分五年時間提供台灣一百億美元的國防軍援款,並敦促國防部及國務院加速處理台灣軍購案。台灣人應該都會為此感到欣喜,但中國國民黨前主席、現任立委江啟臣,卻說「這代表美方對民進黨政府『抗中保台』失去信心」「美國看到台海緊張、以及民進黨主政下國防戰力的不足」之類的怪話,其心如何不無可議之處。

江啟臣(資料照)(記者王千豪攝)

 

稍微有點記憶力的人,應該很難忘記自從陳水扁當選、出任總統後,國民黨是怎樣與中共同聲一氣,試圖阻礙一切有關強化台灣國防的計畫!當時的三項重大軍售案,P-3C反潛機、愛國者PAC-3防空飛彈,以及在美國協助下建造八艘柴電動力潛艦,在立法院至少被中國國民黨阻擋六十九次之多,延宕到最後,只剩下P-3C反潛機預算順利通過,而柴電動力潛艦案甚至就此遭到擱置,直到二○一四年才重新啟動規劃自製潛艦。如果不是陳水扁總統時代的國親泛藍聯盟沆瀣一氣,柴電潛艦現在可能都有第二批次型了,哪裡需要拖到現在還在建造原型艦?而馬英九時代是如何廢弛台灣安保武備、多次裁軍兼縮短兵役役期;雖然還有中型飛彈巡防艦之類的問題沒有徹底解決,但民進黨政府又是怎麼在這幾年亡羊補牢,還需要筆者再提醒讀者諸君嗎?

而粗觀江大委員本人近幾年的相關言行,一方面可以在赴美訪問或與AIT在台官員接觸的時候,在美方人員面前演「中國國民黨依然重視包含美國對台軍售在內的台美關係」的戲,另一方面,在台灣內部卻也是運用職權,試圖為民進黨政府在台灣國防安保方面製造父子騎驢式困境的能手,不僅喜歡質疑民進黨政府花太多錢買武器、在軍事採購方面對美國過份讓步、批評二四○○億戰力提昇特別預算圖利作為發包單位的中科院,就連因應中國無人機威脅的增編預算,江大委員也都有意見。試問江大委員,您的這些質疑,究竟是為了誰在圖謀?

(作者為兼業作家,新北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