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輸給國共認知戰

行政院已下令公部門禁用中國短影音平台「抖音」;美國若干州政府近來已經以國安理由這樣做,台灣不是對美國「唯命是從」,而是無命也從。更值得高興的是,台灣正在參考印度,是否也要全面禁止。執政黨百般檢討輸選原因或尋找戰犯,不如立即改正錯誤來的更加實際與有效。

我認為九合一選舉民進黨的輸選原因,歸根究柢就是輸給國共勾結的認知戰!利用網路使討厭民進黨的情緒蓋過對大是大非的認識,使一些選民,主要是年輕選民與中間選民不願意把票投給民進黨;因此雖然國民黨沒有多得票,民進黨卻失去大量選票。民進黨要檢討的就是在選舉過程中,操盤手為何對此毫無認識,最近經謝金河這位大咖大喝一聲才引起關注,並且採取措施。因為這不只是民進黨的失敗,而是中華民國台灣輸給國共,危及台灣國家安全。君不見,中共遂即「不斷革命」,禁止數千項台灣食飲與水產品進口,藉以煽動工商業者及民間對執政黨「無能」應對的不滿,國民黨,尤其馬英九系統的國民黨則趁機配合去與中共溝通,營造只有他們才能解決兩岸問題的印象。為二○二四年國民黨贏得總統與立委選舉鋪路,再下去就是實現投共的「統一」。

選舉期間,我一打開手機,最經常跳出來的是台灣某紅媒以聳動標題發佈的負面新聞,我了解他們的底細而置之不理,然而一般人會怎樣看?我這個年紀缺乏網路知識,不知道為何會如此?也曾在臉書提問,但沒有得到答覆,我以為這是個別現象。最近與一位台商聚會,我再次提出這個問題,他說他的手機跳出來的也是這家媒體的東西。我不知道,政府官員與民進黨黨工的手機,跳出來的是否是與我們「非側翼」不一樣的親綠新聞而導致他們失去警覺?如果長期對手機用戶灌輸這些負面新聞,而這些用戶又不看報紙,不看電視,他們就被國共的認知戰俘虜了。為何紅媒有這個特權,恕我無知而百思不得其解,然而政府的國安機構、數位發展部、NCC應該比我清楚。

最近在網路看到有香港網軍也介入台灣這場抹黑民進黨的選舉。我馬上想起半年前有一個「香港獨立運動」的帳號多次在我的臉書發文,一再攻擊民進黨,但是因為沒有明顯的擁共言行,而且我以為只對我這個特定人物發發牢騷而沒有重視,我有轉給幾位台灣朋友看,沒有下文,貼文後來也不來了。然而這次看到上述香港網軍的報導,特地請教香港的朋友,才了解到他們可能的背景。香港本土派,除了與民進黨關係良好者外,也有支持國民黨而反對民進黨的網軍。

香港長期是國際諜報中心,尤其是中共諜報的重要據點。台灣的防範可以理解,但是不要因噎廢食,結果是不該防止的被拒之門外,該防止的早在反送中運動以前已經大搖大擺進入台灣,現在已經活躍在各個社會運動之中。國安又怎樣?

(作者林保華為資深時事評論員,http://blog.pixnet.net/LingFengComment

< 資料來源:《自由廣場》〈林保華專欄〉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林保華

林保華
資深政經評論家、中共黨史學者。親歷反右、大躍進、文革各項政治運動。曾任教上海華東師範大學,教授中共黨史。2009年創辦台灣青年反共救國團,擔任理事長。著有﹕《一個中國人的台灣情》﹑《我的雜種人生--林保華回憶錄》﹑《用鮮血和謊言寫下的百年中共黨史》......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