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是自己人可以信任

台積電在美國設廠的事情明明很清楚啊,有什麼好吵的?

美國從上一任總統川普時期,查核美國的軍事跟國安、情報部門的硬體設備,發現使用了大量的中國晶片,而中國製造的晶片一直被爆料有後門木馬,存在洩漏資訊的疑慮,此後美國就一直想要擺脫對中國晶片的需求,問題在於美國自身的晶片產能不足,所以才有後面一系列的提高晶片美國自產量的計劃,更不用說現在美國正在提高軍事武器儲備,那些都要使用大量晶片,如果全都只採用安全來源的晶片的話缺口又更大了。

由於美國從零開始設廠製造需要的時間太長,因此找現有而且可信賴的晶片廠去轉移技術經驗,這是最快的方式,因此才找上台積電,如果台積電不去他們也會找韓國或日本,這是硬需求,而台積電也用不著擔心成本問題,光是公部門需求採購的部份他們就吃不完了,這個領域的採購要求的是來源乾淨,根本不差錢。

至於為什麼覺得台積電的晶片可以信任,卻又不直接跟台積電採購,而是叫台積電在美國設廠製造,這不也是再清楚不過的事情嗎?台灣的台積電他們認為是自己人可以信任,可是台灣人,明確說是某一部份的台灣人,美國覺得不能放心啊,而他們的言行在我看來,確實也不能信任。

< 資料來源:周布雅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