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就只會說風涼話

針對近日中國再以註冊資訊不完整為由,禁止台灣午仔魚等水產品及台啤、金門高粱、金車等飲料進口,中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回應,蔡英文政府除了譴責對岸、不排除向WTO申訴外,沒有看到具體解決作為,「班班吃石斑、班班吃午仔、吃秋刀,質疑都要班班吃什麼來解決問題嗎?這不是負責任政府該有的作為。」

 

當全民痛斥中國無理,操作政治奧步,以禁止農漁產品進口的方式,打壓台灣獨立主權的主張,逼迫統一,一方面可能因不滿台積電到美國設廠,使出卑劣的手段。身為最大反對黨主席的朱立倫竟然輕描淡寫,僅僅呼籲中國應兼顧台灣人民的感受及農漁民工作,並未嚴厲斥責,或替農漁民及酒廠出一口氣,只會說風涼話反批蔡政府,相當不厚道,恐怕會適得其反。

眾所皆知,中國的作為,完全不符合農漁產品經貿的規則,唯一的目的,就是要讓蔡政府難看,這種顢頇霸道的行徑,蔡政府及台灣人民難道要低聲下氣向中國妥協?如果輕易妥協,豈不落入中國統戰圈套,讓中國為所欲為,繼續得寸進尺?

政府鼓勵內銷、鼓勵人民消費,並積極拓展其他國家及地區的銷售管道,做法正確,朱立倫除了說風涼話,難道不能提供良善的建議嗎?

(作者為家庭主婦,台北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