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鴻薇與高級黑、低級紅

媒體報導,國民黨臺北市議員王鴻薇近日被挖出,兩年前上中國《央視》節目《海峽兩岸》,批評蔡英文是對美國唯命是從的「台灣領導人」,配合中共喉舌的行為引發質疑。對此,曾遭中國監禁五年的台灣NGO工作者李明哲表示,在中國被關押期間常被迫收看《海峽兩岸》。李明哲指出,節目有一些固定的台灣人獲邀「代表」台灣人的聲音,例如:唐湘龍、陳鳳馨、王鴻薇、遊梓翔、賴岳謙、邱毅、黃智賢等,這些人的言論常常偽裝成「理性、中道、愛台灣」,但其實只不過認為自己是中國人,必須為了中國的偉大復興做貢獻罷了。

李明哲指稱的這群藍營名嘴想為中國效忠的心意,卻是真正中國人的不屑與疑惑。一位擔任解放軍職十多年後轉任某省工商局長,有三十多年共產黨員黨齡的中國友人,某次在我屋裡喝酒聊天,正好看到《央視》節目《海峽兩岸》,他停下來聽了一會兒用帶點不屑口吻問,「這些人到底想幹甚麼」。身為台灣人,這問題令我尷尬。就如台灣一些政客與退將跑到在中國宣稱「共軍國軍都是中國軍」,看在中國將領眼裡,都是來「騙吃騙喝」的。

中共建政後歷經多次政治運動,軍職與官員整天在沒有人性的鬥爭環境下打滾,他們不容易相信別人,不是你在他們節目掏心掏肺,配合講一些輸誠效忠的話就能取得信任,這也是「高級黑」與「低級紅」這兩個出現在《中共中央關於加強党的政治建設的意見》官方文件的流行詞的學問所在。

(作者為台商)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