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冬天中國疫情的爆發是註定的

然後雖然我是業界知名(?)逢中必反的辱華讀經班講師,但是我還是有良心的,這邊幫習大大闢個謠,雖然中國現在全境疫情到處爆,但是我認為這時候放鬆是習近平少見的幹了人事。

之前就一直說,今年冬天中國疫情的爆發是註定的,無論繼續封城還是放鬆都必然會爆,理由有以下:

(1)新病毒的感染力不斷增強,已經是原來傳統武漢株的數倍,原來對武漢株有效的防控方式已經失效,除非用更高強度的封鎖,今年上海封城之後又復發就是一個例子,可是用比今年上海更高強度的封鎖那是真的餓死比病死多,那是不現實的。

(2)冬季是呼吸道疾病感染力的季節,尤其是北方,北方冬季為了取暖會群聚在密閉的室內,到時候到處都是疫情高危爆發點。

(3)長達三年的防疫已經讓中國民眾防疫疲勞,不會再如開頭一兩年一樣配合政策,原有的防疫政策將因為民眾的不配合而失效,至少是大幅降低應有效果。

(4)中國的疫苗真的沒用,認真說中國的疫苗還是有防死亡跟重症的,可是感染的防護低歐美疫苗太多,就算全民都打滿三劑還是達不到群體免疫來降低病毒感染力的門檻。

(5)我報導過好幾次,中國的核酸檢驗公司因為地方政府拖欠款項,已經有大量核酸檢驗公司陷入財務危機無力正常營運,那些核酸檢驗公司在拿不到錢的情況幾乎不可能照章辦事,也就是原來布下的防疫檢查封鎖線已經到處是破洞,不再能發揮應有效果。

有一個概念大家必須要釐清,『想要清零』跟『能夠達成清零』是兩回事,上半年台灣討論放寬時我就解釋過很多次,某些情況下封城可以清零,可是某些情況就算封城,除非是餓死兩三成人口的強度否則也不可能清零的,那時候就必須放棄清零的策略,轉向放鬆並且減低損害,然後再用三個月至半年時間平緩轉向開放了。

當封城也不可能清零的這種時候再硬撐下去,高強度的交通阻礙反而會延誤大爆發時的就醫需求,如果要降低感染速度避免醫療崩潰,軟性的降低人員移動群聚已經能辦到,用不著這種先自傷八百的做法。

既然今年冬季必然大爆發,那麼可控的爆發總好過爆發加上封城的雙重夾殺,而有序的放鬆能在一波一波的爆發過程使得擁有自然免疫的民眾比例越來越高,死亡率也就越來越低,同時醫療機構在這過程累積大量臨床經驗,能夠快速分辨輕重症來分流降載,收治能力也會提高數倍,隨著時間就不再需要控管了,這一步總是要過去的。

祝福習近平長命百歲

< 資料來源:周布雅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