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過去限制保守派言論的「見光率」

時事看板 67

12/09/2022星期五

推特CEO瑪斯克經由女記者 Bari Weiss 的推特,昨天發布了第二批有關壓制亨特電腦事件中的內部推特。證明推特過去確實將多名保守派的用戶,及他們的推特列入黑名單,同時使用shadow banning 的方式,限制保守派言論的「見光率」。

Bari Weiss 懷思 (下圖) 曾經是紐約時報專欄作家,因為不滿時報的偏民主黨立場而憤而離去。她昨日一共發出18 則推特,逐一證明下列各項事實:

史丹福大學研究教授Dr. Jay Bhattacharya,他因為在Covid-19期間,反對封城,特別是關閉學校,指出關閉學校對於兒童的損害大於好處,結果推特將他的推特秘密列入trends blacklist,表示他的言論不會被放到trending 欄目,就很難被多數人見到。(事實是後來,很多專家都承認這事實,關閉學校對兒童的負面影響大於流感本身。)

此外保守派的電台主持,及Fox News 的電視主持Dan Bongino,他的推文被圈為search blacklist (搜索黑名單),也就是不容易被搜索到。還有一個保守派年輕人Charlie Kirk,他在各地校園招募保守派青年加入共和黨,他的推文都被秘密圈為Do not amplify,也就是「不要聲張」。(下左起:Jay Bhattacharya,Dan Bongino,及Charlie Kirk。)

懷思指出,推特這些「決策」都是暗中做的決定,沒有通知用戶本人及公眾。

瑪斯克昨天指出,這只是第二批,未來還有更多證據會公布。這一批推文本來要在本周初(上周末)就公布,但是像我在前日說的,因為其中一名可疑人物,前FBI法律顧問James Baker 私自在中間檢閱這些文件,於星期二被瑪斯克解雇,才延遲了多日。

懷思指出,推特前任法律部門首席執行長Vijaya Gadde跟產品部門總管Kayvon Beykpour都公開否認曾經shadow ban 任何用戶,甚至說「不會因為政治立場」設限。而上述的推文就是證據,他們不僅shadow ban而且說謊。Vijaya Gadde 等人已經因為多項類似行為,一早被瑪斯克開除。

推特創始人及前任CEO Jack Dorsey 也在2018年於國會作證時,否認因為政治立場shadow ban (暗中禁言)。如果他當時知情,就是在國會作偽證,是藐視國會的刑事罪名。

懷思在推特中還指出,推特這一類壓制保守派言論的作業方式,在內部被形容是VF,也就是Visibility Filtering 能見度的過濾。一名高層這樣說:你們想一想,VF是我們用來做為不同程度的壓制方式,這是非常有利的工具powerful tool。

在他們的不同VF工具中,包括了:阻止搜索,阻止出現在trending,阻止放入hashtag searches等等。而這些工具全部只對保守派使用,除了這圈子的人,其他政治言論都不受限。

懷思指出,至於那些人決定「那些人」被限制,他們屬於一個Strategic Response Team – Global Escalation Team,簡稱為SRT - GET,她說,這小組一天最多可以處理200宗推特。除此之外,還有一個秘密的Site Integrity Policy, Policy Escalation Support team,簡稱為SIP - PES,這一個團隊就負責最具政治爭論的(政治敏感的)決策。而這秘密小組的成員就包括了Vijaya Gadde,Yoel Roth,Jack Dorsey,Parag Agrawal等最高層。這幾個人負責最具政治敏感的決策。

昨天公布的一個被封鎖的推特屬於Libs of TikTok,這個保守派的影像推特,是被SIP - PES 決定封鎖,先是被列為trends blacklist,內部檔案並且放了一個標語:Do not take action on User without consulting with SIP - PES。懷思指出,內部職員告訴他們,這表示列入黑名單之後,只有他們幾個高層可以做決定。

Libs of TikTok 的推特是由Chaya Raichik 在2020年十一月開始推出,有140 萬追隨者,部分內容是反對醫院或是診所,為兒童改變性別的手術。但是她今年內已經被註銷(暫停)六次,最長久的是一星期,推特提出的理由是「違反推特仇恨政策」,然而根據SIP - PES 內部文件,Libs of TikTok沒有實際牽涉到違犯仇恨政策的行為,他們自我解釋說,Libs of TikTok的推特的立場會助長對「性別肯定」的反感。基於此,就必須嚴禁。

瑪斯克表示,未來還會有更多內部推特以及內部作業被公布。據稱未被公布的資料中,可能牽涉到FBI與推特之間的合作關係。

< 資料來源:袁曉輝ritagia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