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黨出現獨立派只是晃子

12/09/2022星期五

亞利桑那州民主黨參議員西妮瑪 Krysten Sinema (下圖) 今早宣布已經登記為獨立參議員,這表示民主黨在參議院的多數51席,將減為50席。但是不要以為民主黨就真正少了一席。首先西妮瑪表示,她將繼續選擇留在民主黨的參議院小組委員會中,其次,參議院中另外還有兩位「獨立」參議員,維蒙特的山德斯Bernie Sanders ,以及緬因州的Angus King,然而他們也都留在民主黨小組中,他們的投票紀錄也完全跟民主黨一樣,其中山德斯更是比民主黨更民主黨。所以民主黨內出現獨立派,只是一個晃子。

西妮瑪為什麼這樣做?最主要原因是她將在2024年面臨改選,她知道自己在民主黨內獲得再度提名的機會很微,也就是會面臨艱鉅的挑戰,因為過去幾年幾項重大議題上,她堅持自己的(與民主黨不同的)立場,受到民主黨內左派的強烈攻擊。她極有可能以獨立身分競選連任。其次,亞利桑那州目前越來越趨向於保守派立場,特別是邊境安全問題上,普遍不滿拜登的政策。這一次州長選舉,及另一位參議員Mark Kelly 的競選,民主黨都以極微差距當選,而且被共和黨攻擊為利用選舉制度的漏洞才競選成功。

西妮瑪今天是在亞利桑那州的一份報紙中作上述宣布,她形容自己的決定:美國人都以為只有兩種選擇,民主黨或共和黨,我們必須全心全意選擇其中之一的全套政策。那是虛假選擇,…我加入越來越多的亞州居民,不再以政黨政治區分立場,宣布獨立身分。」

但是在與左派媒體Politico的訪問中,她又強調:我的行為及我的價值觀,完全不會改變。

過去幾年,西妮瑪在多項重大政策上與民主黨唱反調,例如取消參議院的拉布條例,也就是(她堅持)必須絕對多數才能通過重大議案方面;以及拜登的全套Green New Deal,她都站在反對立場,所以讓她受到民主黨內左派的多次圍剿,(甚至追到女廁,並拍照放上網)。不過在極大多數議題上,她的投票紀錄都與民主黨一致。

參議院多數黨領袖(民主黨的)修莫Chuck Schumer 已經在今日發表聲明,說同意西妮瑪的要求,保留她在原有的四個委員會中的位置,這表示,民主黨還是「多數」,不必好像上一次50-50的局面時,必須跟共和黨分享委員會的權力。所以這是完完全全的做表面。

如果是共和黨跳出做獨立派,(過去也有例子),那就是完全獨立,並開始跟共和黨唱反調。但是民主黨即使嫁了出去,也都不會忘記娘家。這兩黨人基本上的不同,存在於基因裡,難以改變。(因為做民主黨好處太多。)

< 資料來源:袁曉輝ritagia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