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半導體棄台論是攻擊蔡政府的高招

美國半導體棄台論是一個假議題,但是攻擊蔡英文政府的高招。強調:

1. 美國根本不是為了什麼民主、自由、人權的理念支持台灣,只是為了自己的利益,所以這些價值都是騙人的。

2. 中國要搬走台灣半導體,美國也一樣,兩者毫無差別,所以選中國也沒什麼關係。

3. 中國一直強調要打台灣,美國沒有,美國是用騙的,為了避免戰爭,一樣守不住,不如給中國,因為這才是首要威脅。

4. 台灣人的政府怎麼可能有世界第一的防疫和半導體產業,這些都是亂七八糟運氣好,曇花一現。

5. 台灣人是不可能在世界上頂天立地,獨當一面,破壞台灣人民的自尊心和自信心。

在防疫上,陳時中真的做到很好;但半導體產業,主要都是靠民間力量,政府的影響是次要。

台灣半導體產業鍊搬不走,因為沒人知道怎麼搬。就跟 IPv4 永遠無法被 IPv6 取代一樣,太複雜了。

紫光的時候,我們也認為搬不走,中國人只是來破壞,然後弄走一部分。

因為很難搬走,這樣才能成為台灣的矽盾!

德國媒體也是這樣認為:打壞台灣,全球遭殃!

< 資料來源:李忠憲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李忠憲

李忠憲
國立成功大學教授、《隱性反骨》作者。留學德國、研究資安、熱愛跑步、喜歡哲學。 曾任成功大學計算機與網路中心副主任、台灣教授協會科技組召集人。 寫臉書當筆記,喜歡德國文化,不愛爭辯,「很多事情是價值選擇的問題,而沒有對錯」!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