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亂投票,結果就是導致惡人上台惡搞

2018 年中國國民黨好不容易才從民進黨手中奪取了執政了二十年的高雄市,但韓國瑜的屁股在高雄市長寶座還沒坐熱,在翌年就宣布投入 2020 年的總統選舉,當時他不知道是吃了誠實豆沙包還是得意忘形故意要嘲諷高雄市民,曾說了到現在一句仍讓大家記憶猶新的金句:「民主政治就是自作自受的政治」(註1),而後來高雄市民似乎也果真對於被他這種吃碗內看碗外、丟包高雄去選總統的行為所激怒,不但在 2020 年的總統選舉時以投給蔡英文高達 109 萬餘票的史上最高紀錄,對韓國瑜僅拿下 61 萬餘票的懸殊差距來表達憤怒(註2),之後更在同一年的六月六日以高達 93 萬 9090 票的驚人票數將韓國瑜罷免,寫下了台灣首個贊成罷免的票數,還遠高於當選票數的空前紀錄(註3)。而高雄市民這一段捨棄執政二十年的民進黨擁抱韓國瑜卻真心換絕情被丟包後,才以選票來矯正自己「愛毋著人」白白讓高雄的發展空轉近二年的錯誤!

前高雄市長韓國瑜。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然而就如德國哲學家黑格爾所說:「人類在歷史上唯一能夠學到的教訓,就是人類沒有從歷史汲取任何教訓。」,在四年後的 2022 年「九合一選舉」,全台許多縣市的選民彷彿是在證明黑格爾這一句話是個「詛咒」般,在中國國民黨以仇恨與謊言煽動之下,完全不去管候選人的特質與其所屬政黨的黨性,乃至於政見,僅憑著一時的個人情緒好惡投票,於是在激情過後,就發生了原本滿口承諾說要在當選後送給市民 gogoro 電動機車的基隆市長當選人謝國樑還沒就任就對這一張選舉支票加了一堆原先所沒有的條件,讓《遠見》雜誌直說這個政見最後結局,會像當年韓國瑜選高雄市長開出的「愛情摩天輪」支票一樣下場。(註4)。

圖片來源:中央社

緊接著,在選前新竹縣的選民對於民進黨縣長參選人周江杰的再三警告,硬是要把票投給中國國民黨的參選人楊文科,結果楊文科連任成功後就立即宣布要推動生命紀念園區(靈骨塔、火喪場等)等設施,讓而粉專「土星六號之狼」在臉書上無奈表示,楊文科當選後第一篇臉書發文,就說要繼續蓋,留言區遭到灌爆,「然後當地居民跑去問落選的周江杰能不能幫忙擋下…。」(註5),如此荒謬的現象堪稱是韓國瑜所說:「民主政治就是自作自受的政治」的最佳註腳!

除此之外,在選前曾經因為大力反對「坤輿」垃圾掩埋場而被黑道份子打得頭破血流,痛罵縣長徐耀昌縱容黑道的苗栗縣民(註6),在這一次縣長選舉中,卻不顧民進黨的警告,把票投給徐耀昌所力挺的「坤輿」公司前董事鍾東錦,這一位有拿西瓜刀將人開腸剖肚與姦淫人妻前科累累的黑道(註7),看來,等鍾東錦就任後「坤輿」垃圾掩埋場再度捲土重來的機率將大大升高,而在選前就被民進黨踢爆鍾東錦也曾擔任過董事的砂石場,在徐耀昌包庇下違法開採砂石,未來四年苗栗有很高的機率淪為家園的砂石被挖走後,回填垃圾的黑道發大財天堂!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在政治民主化三十多年後,由於民權意識高漲,政黨與政治人物在敗選後為了日後東山再起只能謙卑地說自己努力不夠會深自檢討,從來不敢批判選民,而社會上也對此視為理所當然,認為千錯萬錯選民不會錯,不該檢討選民,這種似是而非的觀念結果,就是造成了許多人對於得來不易的投票權毫不珍惜,在面對負面選舉時,不但不去用心蒐集各種資訊,做出理性的判斷審慎投票,反而是耳根子軟輕信心存不良的政客的一面之詞,憑著一時的好惡胡亂投票,或者是鄉愿的不投票,結果就是導致惡人上台惡搞,輕者害人害己,重者禍國殃民牽連後代子孫!

民主政治的本質就是由普通的一般人透過選票選舉一批人,來管理大家所繳交的稅金如何運用的俗人政治、庸人政治,選對了人大家共同受益,選錯了人大家就一起受害,所以每一次的選舉過後,除了政黨與政治人物必須檢討,選民更必須要被檢討,畢竟就如俗話所說:「人性本賤,欠操欠練」,對於那些在選前不認真做功課,而在選舉時胡亂投票或不投票造成惡人上台,遭到他們殃及的無辜選民,本來就有權利狠狠地批判檢討他們所造的孽,逼迫他們認錯改正,否則若是任令他們繼續沉淪在闖禍後不用負責當個巨嬰,四年過後必然還會再繼續重蹈覆轍!

原文出自 SummerBlue 的部落格,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 資料來源:《芋傳媒》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海兒

海兒
海兒‧安傑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