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壓制亨特拜登新聞的「過程」

 

12/02/2022星期五

推特的新老闆瑪斯克Elon Musk 今天下午發放了推特在2020年十月,也就是總統大選前大約半個月時間,如何決定壓制有關亨特拜登手提電腦內容的決策的「過程」。也就是將當時推特高層,如何決定壓制,封鎖這件極大的新聞的過程公開。

瑪斯克將這些資料透過一個鏈接,經由獨立媒體人麥特泰比Matt Taibbi 在他的Substack網路公開。由這些公開的推特可以見到:

推特高層使用一種原來設計用來壓制色情資料的程式,壓制封鎖有關亨特拜登電腦的資訊;最初兩黨都會提出要求,對可疑的資訊進行審核,查禁,但是到後來,極大多數的反應都是針對民主黨的要求;最終決定壓制亨特拜登電腦的決定來自最高層,不過當時的CEO Jack Dorsey 卻不知情;當時推特法律部門的最高層Vijaya Gadde (下圖) 是主要的決策人。她也是瑪斯克一上台就開除的四名主管之一。

由於今天被公開的推特上千,估計很多細節會逐漸見光。

從泰比公開的一些推特內容,可以見到民主黨當時對推特的影響。例如在十月24日,一個推特說,民主黨全國委員會DNC又送來了新的報告。另一個推特是:拜登團隊Biden team送來更多意見要求,之後是一連串的鏈接,表示要他們跟進查閱,之後不到三小時得到的回應是:已經處理了。

連左傾的娛樂刊物Rolling Stones 都表示:這樣的制度不平衡,因為都是基於「關係」。也就是說,有關係的請求得到回應。

泰比公開的一個推特是兩個最高層的交談,一個問:我很懷疑這政策的目的是為了安全,我們真的可以宣布這是公司政策?而當時推特的高級法律顧問Jim Baker回答:「我支持我們需要更多事實來決定,這(電腦內容)是否被入侵,所以我們必須假設需要更謹慎處理。」也就是說,他們並不確定這是被入侵的資料,但是卻因為不確定,所以要壓制。而這個Jim Baker 居然是前任FBI的最高法律顧問,(你如果留心新聞報導)他也是負責調查川普的國家安全顧問弗林Michael Flynn的人,後來也是民主黨的人去FBI密告時,由他經手寫「川普通俄」報告展開對川普調查的同一個人。

現在我們知道,FBI,CIA,以及這些科技公司的高層是互相流通的。都只有一個目的就是確保民主黨掌權。

在這些努力下,在大選前不到一個月時間,壓制了所有有關亨特拜登電腦內容的新聞,這電腦內容可以證明拜登的兒子利用父親的職位,在全世界搜刮了幾千萬美元收入,而且拜登全部知情。他們不僅壓制這新聞,還指控是川普陣營泡製的假新聞。當時就開始整肅川普的律師朱利安尼,甚至令所有媒體封殺他,直到現在他還是黑人物。

2020年大選,拜登只以幾個州的幾萬票勝出。這電腦新聞如果不被壓制,至少可以讓幾百萬人改變投票立場。但是每當共和黨人說2020年大選是被偷的,立即就受到攻擊謾罵。這完完全全是干預投票,干預民主選舉的最明顯的舉動。更是對美國憲法第一修正案保障的言論自由的最大侵犯。

據最先揭發亨特拜登電腦的紐約郵報New York Post表示,瑪斯克公開的推特可能不是全部,他們相信很多關鍵推特可能還是因為敏感問題,沒有公開。

< 資料來源:袁曉輝ritagia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