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鬥藍地方包圍中央的打法

 

九合一選舉當選的新任縣市長預定十二月二十五日就職;從就任後到二○二四年總統大選投票日前,國民黨應該會趁勝追擊,展開下任總統選舉勝選動作節奏,那就是攻擊、攻擊再攻擊。

這套戰術,在中國共產黨於一九二一年建黨後,在政治活動和軍事動作互相配合,對中國國民黨展開的鬥爭中屢見不鮮。尤其共黨在閔南的城工地下組織做的顛覆和軍事行動更顯著。這是以騷擾的社會運動,配合軍事行動攻城掠地,讓當時的國民黨守方疲於奔命。

當今台灣,國民黨已經在一一二六攻下地方重要城市,就等二○二四的決戰殲滅中央執政的民進黨。在準備決戰的時間,如果以共產黨的戰法,政治運動的騷擾,當年是以罷工等社會運動去困擾國民黨,現在的國民黨若師法共產黨,估計國民黨會在總統大選正式舉辦前,以地方執政優勢,拒絕配合或拖延刁難中央行政,讓台灣政局動盪,讓選民誤以為是中央執政的民進黨「失能」,藉此將整個總統選舉氛圍帶進國民黨設定的戰場。

支持民進黨的選民,大部分不是民進黨員,而是延續支持黨外理想而偏愛民進黨。所以,民進黨的從政黨員要明白,黨外的選民不求名利,數十年來,黨外民眾出錢出力努力,不是為了要幫你們取得名氣地位,而是要你們「不忘初衷」,為台灣的民主自由而戰。所以請民進黨痛定思痛,拋棄一己之私,趕快準備應戰吧!

(作者為大學兼任講師,彰化縣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