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中國的民主抗爭,台灣能做什麼?

好吧,風涼話說了一大堆,認真一下

關於中國的民主抗爭,台灣能做什麼?

台灣政府能做的,是『不阻止且或可主動協助在台灣的中國裔人士參與中國民主抗爭』,台灣人士如果願意也可以捐助金錢或者物資協助,可是最多就是這樣了。

因為『台灣與中國分屬兩國』的關係,台灣人如果過度參與顛覆中國內政,是會有違反中國法律與違反國際公約的疑慮的,如果這個『協助中國國內顛覆組織』的行為還是有台灣的政府背景的話,中國政府是可以據此主張台灣政府對中華人民共和國行使敵意且危害國家政權的攻擊,並且主張有用戰爭合理反擊的正當性的,因此當中國內部出現顛覆共產黨或者革命運動時,外國的介入是有一個紅線的,同情支援金錢物資援助都還在紅線外,可是政治軍事跟武力援助層次的因為有干涉中國內政甚至非軍事性的攻擊疑慮,加上台灣與中國之間的高度敏感性關心,台灣政府來做是完全不適當的,就算台灣民間來做也必須適可而止。

在台灣最有正當性給予中國民主抗爭援助的人,是在台灣的中國裔、港澳裔人士與其配偶,因為這些人的身份具備參與中國政治事務的正當性,他們是最合適出面的,而且我也主張台灣政府不應該也不可以對這些人的支援行為做任何限制。

可是目前為止我沒看到數十萬在台灣的中裔人士,與台灣多如牛毛的兩岸親善組織,對於中國的民主抗爭有什麼支援行動,如果有我一定主張對他們開大門啊,可是連在台灣的中國人自己好像都不關心,那你們中國人情緒勒索誰呢?

中國人每次國內有事就覺得『台灣人有責任』,那是因為大部份的中國人覺得『台灣是中國領土、台灣人是中國人』,覺得你們台灣人是中國人,中國的事情台灣人自然有責任,所以不會去要求美國、不會去要求日本的事情,卻老是對台灣人情緒勒索。

可是抱歉不是哦!台灣的主流民意是【台灣不屬於中國,台灣人不是中國人】,在台灣的中國裔人士他們是中國人,他們對中國事務有責任,可是台灣人沒有,如果台灣的中國裔人士願意參與,我認為台灣這邊應該給予必要的協助,可是如果他們沒興趣,你們應該自問為什麼中國人到了民主國家還這樣,不應該來情緒勒索台灣人,還別說情緒勒索的中國人裡面,一大堆是主張武力侵略台灣島,不只主張要侵略,還主張應該在台灣屠城的敵國人,對敵國人情緒勒索是不是搞錯了什麼?

 

< 資料來源:周布雅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