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怎麼讚美苗栗人?

大家都知道,自1949年中國國民黨竄逃到台灣後,苗栗縣就一直在中國國民黨統治下,即使台灣的中央政府已經歷經了三次政黨輪替,其他縣市更是早在戒嚴時代就有黨外人士當選縣市長,唯獨苗栗即令近年來與鄰近的縣市相比苗栗發展苗栗發展一直在原地踏步,青年人口大幅流失造成人口快速老化,財政更是債台高築,可說是不折不扣「又老又窮」的地方,但苗栗縣民還對中國國民黨一直忠心耿耿,七十二年來始終未曾政黨輪替。

或許是在民進黨在這一次的縣長選舉中高喊「政黨輪替」的聲音終於被苗栗人聽進去了,中國國民黨所提名的謝福弘果然落敗,也終結了中國國民黨在苗栗七十二年的長期執政。只不過,苗栗人在今年七月二十一日才為了阻止他們已經抗爭了二十一年的坤輿垃圾掩埋場試營運而被黑道份子打得頭破血流,當時苗栗縣長徐耀昌更遭指袒護違法廠商,放任鄉親被毆打(註1),如今苗栗人居然選出了苗栗人所選出來了居然是徐耀昌力挺有過拿西瓜刀劃破人肚皮致死與淫人妻女前科又黑又金被稱為「砂皇」的鍾東錦(註2),如此另類的政黨輪替實在是讓人跌破眼鏡,不知道究竟是苗栗人有神功護體認為之前被坤輿的黑道份子打根本就像搔癢一樣不過癮,所以這一次才吃得更重鹹?抑或是效法國中小級任導師專挑最頑皮的問題學生來當班長「以毒攻毒」的智慧?

無論如何,苗栗總算是實現了七十二年來首次的政黨輪替,這樣的成就實在不容易,值得好好讚美一番,只不過究竟該用什麼樣的言詞來讚美苗栗人,這樣的大哉問就算去請教海濤法師,他恐怕也要大喊:「假的!哎呀,我的眼睛業障重啊!」,或許,海濤法師還會加贈一句:「阿彌陀佛!」來為苗栗祈福。

(註1)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3999070
(註2)https://www.ettoday.net/news/20221031/2369576.htm

< 資料來源:SummerBlue 的部落格 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海兒

海兒
海兒‧安傑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