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簽《不投降承諾書》的危險警訊

根據一項調查顯示,有高達百分之九十六的國民黨和民眾黨候選人拒簽《不投降承諾書》。不知道這是黨的指示,還是候選人的自由意志。我們認為這是一個值得台灣選民注意的警訊。

烏克蘭之所以能夠挺得住俄羅斯的侵略,甚至還能屢戰屢勝,把俄羅斯號稱世界屬一屬二的軍隊,打得現出三流國家的原形,靠的就是烏克蘭人民的抗敵意志和維持獨立國格的堅定決心。但是我們認為,俄羅斯以烏克蘭首都基輔為首戰攻擊目標的失敗,是具有決定性的關鍵。獨裁者普丁以速戰速決為戰略想定,認為拿下基輔只需要幾天時間。他認為基輔市長和烏克蘭總統,很快就會逃跑或者投降。拿下基輔就可以宣告戰爭勝利。但是他想不到基輔市長和烏克蘭總統拒絕逃跑,也堅定宣告絕不投降。因為這樣,穩定了烏克蘭全國軍民的抗敵意志。自由世界領袖和人民不但在國際發聲支持烏克蘭,並將大量武器和物資,源源不絕輸往烏克蘭。使得烏克蘭軍民,越戰越勇,打得俄軍丟盔棄甲抱頭鼠竄。看起來俄羅斯敗相已露,敗戰是不可避免的命運。

面對中國侵略,烏克蘭戰爭給了台灣人很大的啟示。中國侵台的戰略想定,打的也一定是速戰速決的如意算盤。那麼和俄羅斯侵略烏克蘭一樣,中國侵略台灣的首戰,第一個目標就是首都台北,其次是新竹市和桃園市。很巧合的是,號稱天龍國的台北,是親中最厲害的地方,也是台灣中央政府和經濟重鎮。對中國來說是一個絕佳的攻擊目標。那麼,台北市長是不是能夠像基輔市長那樣在第一時間,就宣示絕不投降、絕不逃跑,就會是一個很重要的關鍵。

拒簽《不投降承諾書》的候選人,到底是甚麼心態?值得選民自己推敲。但是,看看烏克蘭,想想台灣。看到我們居然有拒簽《不投降承諾書》的市長候選人,一副吃定台灣人的樣子,令人匪夷所思。是台灣人的麻木不仁,讓他們有恃無恐?

在這個全世界都為台灣捏一把冷汗的時刻,台灣人的自救,非常簡單。那就是一定要去投票,而且一定不能投票給拒簽《不投降承諾書》的候選人。他們現在連裝個樣子騙你一騙都懶,真正面臨戰爭,你還敢奢望他們會跟你一起為台灣而戰?是不是他們做著未戰先降的打算或暗示呢?我們不知道,但他們拒簽《不投降承諾書》,等於間接鼓勵中共侵略台灣。這難道不令你擔心嗎?

想起以前許多老兵身上『殺朱拔毛』、『反共抗俄』的刺青,再看看現在這些候選人傾中親共的嘴臉,令人倍覺歷史的嘲諷!

< 資料來源:鯨魚網站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陳銘堯

陳銘堯
詩人 作家,著有詩集: 想像的季節、陳銘堯詩集、夢的三棲、冰火......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