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sk宣布恢復川普的推特帳號

11/19/2022星期六

推特的瑪斯克Elon Musk 今晚剛剛宣布,他要恢復川普的推特帳號,還說這是他在推特舉行的民意調查的結果。他說The people have spoken (人們說話了)。

瑪斯克在推出這項調查之後24小時後宣布,有1,500萬人做出反應,其中51.8% 表示希望川普被恢復帳號。48.2% 的人反對。他說這調查反應熱烈,巔峰時每一小時有一百萬人投票。同時有一億三千四百萬人查看這調查。

川普是在去年一月六日國會騷動事件後,被當時的推特高層決定終生撤銷他的帳號。

目前不知道川普是否會接受這邀請。他曾在瑪斯克宣稱要收購推特時(今年四月)表示,會留在他自己創立的社交網頁TruthSocial,不會回到推特。除了美國左派,民主黨及主流媒體反對川普回到推特,不少共和黨人也有疑慮。因為川普在推特的言論,經常都被主流媒體及民主黨當作是攻擊他的源頭。他不在推特發表言論反而更少麻煩。

這民調也證明,推特不全是自由派人士的論壇。雖然自由派族群通常聲音最大,最霸道。但是當舉行沒有「壓制」的民調時,還是可以發現真正的民意。

而在瑪斯克還未做此宣布時,美國三大電視網之一的CBS (哥倫比亞廣播公司)已經宣布將停止所有在推特上的活動,理由是「對於推特的新老闆瑪斯克上台後,所做改變引起的動盪不安uncertainty」。

這表示,美國媒體已經開始採取行動抵制推特,抵制瑪斯克了。

據Variety報導,CBS這項行動是全面性的,所有CBS在全國附屬的電台、公司,而且包括CBS新聞部在內,都將停止在推特上發表言論及訊息。

< 資料來源:袁曉輝ritagia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