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TX破產,拜登政府的禍害

11/17/2022星期四

FTX破產事件,估計全球數以百萬計的投資者受害,因為FTX以及公司執行長Sam Bankman-Fried (SBF)宣告破產,相信這些人都將血本無歸,很多人是終生積蓄化為流水。

 

這裡過去說過,FTX跟SBF與民主黨的關係密切,SBF在2020年大選時,捐出一千萬元給拜登的競選組織,又在這一次的中期選舉捐了將近四千萬元,$3,920萬元,給多數是民主黨的候選人,SBF宣稱92%捐給民主黨人。紐約郵報昨天公布了接受FTX捐款的名單,我見到有將近一百位民主黨參眾議員,只有六位共和黨參議員,他們中有四位是彈劾川普時支持彈劾的共和黨參議員:Lisa Murkowski,Susan Collins,Richard Burr,Bill Cassidy。原來有七位共和黨參議員投票支持彈劾川普,其中兩人事後宣布退休,另一人是羅姆尼Mitt Romney,只有他沒有接受FTX的捐款。

Bankman-Fried過去在訪問中也說過,如果川普再角逐總統,他會再捐出一億美元,阻止川普當選。

美國NBC電視台在今年五月訪問了Bankman-Fried 的哥哥Gabe Bankman-Fried,知道他們家人,包括他們的父母一直都是民主黨的忠實支持者,甚至是圈內人,自從SBF發跡後,他們向民主黨大量捐錢。他們捐款的方式是,將錢捐給支持民主黨的競選組織。比如說,這次選舉他們捐了$2,700萬元給一個叫做Protect Our Future PAC,(PAC是政治捐款的代名詞Political Action Committee),這個組織的宗旨是,支持那些對抗疫情的候選人。所以大家知道了,民主黨所以抹黑所有共和黨人不支持政府各項強制措施,其實就是要將共和黨都抹黑到另外一邊。目的不是幫助對付疫情,而是打倒共和黨。

Bankman-Fried 家族除此以外,還捐款給支持管制槍枝的PAC (Gun Safety Victory Fund PAC),也是變相的支持民主黨人。Gabe Bankman-Fried 在NBC的訪問中說:我們(家族)的野心是make a splash (一炮打響)。

我們都知道,美國(各國都一樣)對於個人及公司的政治捐款都有嚴格規定,但是近年來這種PAC 的出現,就繞過了這些規定,讓私人及公司可以捐款數以千萬元計,甚至上億元給各政黨。這些PAC的宗旨完全是依照某一個政黨的訴求設立,所以表面上是為一個政治理念捐款,事實卻是捐款給一個政黨。

媒體查出,SBF的家人都曾為民主黨工作,或是活躍於民主黨圈子。例如Gabe就曾經是伊利諾州民主黨眾議員Dean Casten的議會助理。之後為Civic Analytics 負責數據管理,而這間公司就是從奧巴馬時代開始,為民主黨的PAC提供數據的。他們的母親Barbara Fried 負責的一間公司Mind the Gap ,這是為民主黨籌款的中間組織,專門由矽谷的科技巨頭那裏聚資給民主黨的各個PAC。

目前SBF家族跟民主黨之間的關係逐步曝光,讓人不由懷疑FTX的成立以及發跡,所以這樣快平地起高樓,有多少是靠民主黨在後面協助。SBF也不諱言,他可以靠他跟「政府」及國會的關係,取得多少便利。現在知道他的很多經營手法根本是非法的,一方面用買空賣空的技巧引誘投資人上鉤,然後借用投資人的資本為自己翻倍牟利,目前已經知道,他們利用手頭投資人的電話及帳號 (應當是保密的) 等資料,轉額投資。最後甚至大膽到要靠他在國會的關係,去打擊自己最大的對手(趙長鵬的)幣安公司Binance,才導致他面臨今日的局面。據稱他後悔當時此一舉動,但是民主黨會後悔嗎?

這麼長一段時間,民主黨對於FTX的不法行為都不知情嗎?SBF將公司設立在巴哈馬避免美國的規管,自己住在巴哈馬,現在無法引渡他。卻沒有想到要提出任何規管,甚至提出對FTX及虛擬貨幣行業有利的議案,然後接受FTX的數以千萬元的捐款?財經界已經提出疑問,FTX的經營手法有太多的 Enron,Theranos,以及Lehman Brothers 事件的影子,甚至是上述幾單醜聞事件的總和,但是都沒有引起證券交易管制機構SEC的注意?甚至可以說,SBF跟SEC之間的關係是否太親密?

眼看全球幾百萬人的投資(總數上百億元)血本無歸,沒有聽見輿論對民主黨政府發出檢討的呼籲。昨天一位民主黨眾議員Maxine Waters被問到此事時說:「暫時不願意置評,不過這是兩黨的事,兩黨都有接受捐款。」這就是民主黨未來的口徑,兩黨都有分。所以大家一定要搞清楚事實,不要跟著散布謊言。

這又是拜登政府在短短不到兩年時間做下的一件禍害。

< 資料來源:袁曉輝ritagia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