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黨確定掌控眾議院

11/17/2022星期四

共和黨確定可以掌控眾議院了,雖然到目前還是218-211的些微勝算,不過掌控就是掌控。現任議長佩洛西已經在中午時分宣布,一月任期之後就退讓議長之職。

掌握眾議院的多數,共和黨在眾議院的各個委員將有權力展開各項調查(主導權),以及傳訊 subpoena 的權力。共和黨在國會未來的政府監督委員會主席康墨James Comer,以及司法委員會主席喬登Jim Jordan 今天上午聯合舉行記者會,宣布他們未來的調查方向。(下圖為今日記者會出席者,中間發言者是James Comer,右邊第二人為喬登。)

共和黨眾議院今日宣布的主要項目包括:

傳調各大銀行有關亨特拜登的150項(國際間的)可疑轉帳,因為這會證明亨特拜登的所有不法的,同外國政府間的違反美國利益的交易行為,以及拜登總統的參與;(而且這些轉帳應當是透明的,這法律是自從911恐怖襲擊之後制定的,但是拜登上台之後修改法律,禁止共和黨調閱。)

調查拜登在中國能源公司擁有10%股份,卻在國內大力推動綠色能源計畫,中間的利益衝突;

調查聯邦調查局FBI的每一次干預美國選舉行為,包括2016年總統選舉,2018年中期選舉,2020年總統大選。2016年大選前後利用一份民主黨製作的虛構的文件,調查及阻止川普當選。2020年大選前,FBI探員去通知多間科技公司,叫他們掩飾亨特拜登電腦新聞。喬登說,他們至今有14位FBI的線人(吹哨者)提出證據;

調查2020年大選前,51位前中央情報局官員,包括前後兩任頭頭,發布聲明指出亨特拜登的電腦是俄羅斯陰謀,而他們明知這電腦是事實;

調查在一月六日國會騷動事件中,FBI探員滲透到所謂的動亂組織(Proud Boys) 裡面,FBI是否有煽動群眾騷動的行為;

調查司法部跟聯邦調查局(跟教師工會以及各地教育局的關係),為什麼下令調查及跟蹤家長,將學生家長列為恐怖分子。前後有二十多人被調查,至今卻沒有一個人被起訴;

調查阿富汗撤軍事件,是否應當有人負責?

調查新冠肺炎的真正起因,拜登政府為什麼阻止調查?

康墨跟喬登表示,他們不是要秋後算帳,而是要阻止政府的浪費,貪腐,濫用權力。事實是他們手頭的證據確鑿。但是在這次記者會途中,我見到好像CNN這一類自稱新聞龍頭的媒體完全沒有轉播,我偶爾轉台過去看,卻是繼續報導川普的選舉fraud。所以喬登等人即使真的是有一百樣證據,最後會有作用嗎?我從記者會後的媒體發問時提出的問題,就可以見到,媒體的反應還是站在民主黨立場,例如他們問:你認為國會調查一月六日事件是錯誤的?你們認為上台第一件事就應當做這些?…之後CNN等媒體打出的標題也是:白宮(拜登)積極準備迎接共和黨的 onslaught (痛擊),並已經開始反擊,說這不是選民希望共和黨做的事。

也有共和黨人認為這些都不是第一該當做的事。這就是共和黨跟民主黨不同的地方。民主黨用盡全力調查川普,打擊川普,沒有一個自己人反對。但是輪到共和黨了,(而且這不是攻擊,只是反擊),自己人都會反對。

< 資料來源:袁曉輝ritagia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