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史上最糟糕的政治人物

竟然有 2000 年才出生的人追蹤我,我很驚訝,因為他太年輕了不知道誰是余文,馬英九狂粉我今天來介紹一下馬英九的代罪羔羊余文是誰。

2006 年陳水扁擔任總統期間爆發國務機要費案件(俗稱扁案),當時吳淑珍以珠寶等私人開銷申報國務機要費,檢方於是展開調查。

這個案子後來引發檢察單位針對各首長的特別費支出進行調查,當時包括馬英九、蕭萬長、連戰、蔡英文、謝長廷、蘇貞昌、呂秀蓮、游錫堃等多名政務首長都被調查偵訊。

其中最受矚目的就是馬英九擔任台北市長時的特別費案。

馬英九當時被檢舉使用特別費核銷「馬小九」(馬英九領養的狗)的治療費用,而且每個月的特別費有半數都匯入妻子周美青帳戶,所以被檢方依貪污罪起訴。

當時馬英九的辯護律師提出「大水庫理論」,認為馬英九捐款支出高過特別費,證明馬英九沒有貪污意圖,但是檢察官侯寬仁認為,馬英九薪水才 14 萬,每個月卻匯給周美青 20 萬,其中包括特別費的錢,「如果這不是貪瀆,那什麼才叫貪瀆?」這句名言流傳至今。

後來法官蔡守訓引用宋代公使錢理論,宣判馬英九無罪,這引發民進黨不滿,因為蔡守訓也是陳水扁國務機要費的法官,國務機要費和特別費有相似之處,陳水扁也和馬英九一樣證明自己支出大於收入,結果蔡守訓卻認為扁案不適用宋代公使錢理論,判陳水扁無期徒刑。

蔡守訓這個ㄇㄉㄈㄎ也是罄竹難書,有興趣可以自己 google。

我們回到馬英九特別費案的余文。余文是馬英九市長辦公室組員,檢調在查馬英九特別費案時,發現余文以大面額發票核銷多筆小面額的辦公室支出,馬英九為了此事跟大眾致歉,但強調自己不知情也未經手,一切都是余文的錯,余文涉及貪污、偽造文書。

最後,最高法院三審判馬英九無罪定讞;余文判刑1年確定,入監服刑。

沒錯,特別費進了馬英九和周美青的口袋,無罪;作帳的余文被抓去關一年。

這還不是馬英九特別費案最誇張的地方。2007 年中國國民黨立院黨團跑去拜會檢察總長陳聰明,希望不要再上訴馬英九,被外界批評干預司法。當時的黨鞭曾永權還去拜會王金平,因為王金平跟起訴馬英九的檢察官侯寬仁是遠親,曾永權希望王金平可以去勸侯寬仁不要再上訴馬英九特別費。

但檢方還是繼續上訴。後來馬英九還委託律師陳長文提告侯寬仁筆錄不實,提告偽造文書和瀆職。台北地院審理認為馬英九法律見解有誤,侯寬仁並無筆錄不實問題,全案確定不得再抗告。

我們偉大的馬英九先生怎麼可能這樣放過侯寬仁?想想他當初怎麼跟 921 受災戶打官司,馬英九可是有仇必報。

2010 年,馬英九任命的法務部長王清峰認為馬英九特別費案的筆錄嚴重失實,要求高檢署懲處侯寬仁。侯寬仁在當年考積被列為乙等。

整個特別費案,馬英九推余文去坐牢,還追ㄕㄚ起訴他的檢察官侯寬仁,中國黨立院黨團還干預司法,然後馬英九無罪。

馬英九當市長和總統期間違法亂紀干預司法危害中華民國憲政體制的情況最為嚴重,他真的是中華民國史上最糟糕的政治人物。

陳水扁才不是最爛的總統,馬英九才是。

< 資料來源:徐閉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