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輸在仇恨動員

有個來台北觀光的外國人,正好看到電視轉播台北市長候選人辯論會。他以前聽過二二八事件和白色恐怖,知道國民黨在台灣的殘酷統治。那場電視轉播的辯論會,他根本分不清誰是誰,也聽不懂他們講話的內容。但是他看得津津有味,想看出個道理來。

他看到一個候選人,聲調激昂,一臉仇恨,咬牙切齒的模樣,他猜想這個人一定是仇恨國民黨的台灣人。另外一個候選人,好像站在那裏挨罵,一副逆來順受的樣子。他就猜想這個人一定是國民黨的候選人。後來導遊告訴他,他猜錯了。台灣政治很複雜,不是一個初來乍到的外國人可以理解的。甚至連很多台灣人都不能透徹了解,所以才有今天政治上的紛紛擾擾。

 

有在關心台灣民主政治發展的人,應該會發現民進黨早已拋棄了仇恨動員,邁向民主政治的康莊大道。國民黨卻懞懂不察。那些高層,既昧於形勢,又毫無反省能力,以為用仇恨動員那些毫無獨立思考能力的選民,跟著他們搖旗吶喊,營造聲勢就可以勝選。這個黨全黨上下,連輸在哪裡都不知道;或者即使知道,也不知道要如何面對罪孽深重的過去和無法償還的債務,只好繼續耍賴下去。

民進黨執政後,除了清算國民黨不當黨產之外,並沒有在思想上對國民黨的罪孽和負債徹底清算。就因為這本糊塗賬,讓台灣政治混濁不清;讓國民黨得以繼續渾水摸魚,顛倒是非。但是他們也因此無法認知自己的錯誤,痛改前非,爬出罪惡的深淵。馬英九最近就還在那邊發表仇很動員的言論。一些紅藍政客,也不斷地顛倒是非攻擊陳時中。明明陳時中部長幾年來,不眠不休,忍辱負重,帶領衛福部和全國醫護人員及相關單位,在國人高水準的配合之下,讓台灣成為全球防疫的模範生,讓全世界稱羨不已;國民黨人卻可以睜著眼睛說瞎話,用極為煽情的語言仇恨動員,說陳時中謀財害命。更把台灣防疫說得一無是處。要是那個外國觀光客聽得懂『中國話』,他一定會以為自己『中國話』不夠好,這次又聽錯了。 

從黨外運動時期伊始,在國民黨政治作戰長期的攻擊下,民主鬥士已經非常習慣這種泥巴戰。『有理走遍天下,無理寸步難行』。這麼簡單的道理,國民黨至今還不能領悟。鱷魚不怕在水裡和老虎纏鬥。國民黨就是這樣輸的。過去不輸,現在也會輸;今天不輸,明天也會輸。輸在天理,也輸在自己不懂道理。

企業負債超過資產,應該宣告破產,清算後結束營業,或者依法重整。如果國民黨還想在台灣活下去,應該好好清算自己,宣告破產,重新開始。仇恨台灣人是沒有用的。而我也要提醒台灣人,不要以仇恨相報。要心存善念,團結一致,為打造一個美麗良善的國家付諸行動。這個行動就是願意像陳時中一樣,任勞任怨,鬥志不鬥氣,贏也要贏得漂漂亮亮。而且不只是贏得台北市,也要贏得完整的台灣。套一句中國話:『大家都是台灣人』。我們要做一個『堂堂正正的台灣人』!

< 資料來源:鯨魚網站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陳銘堯

陳銘堯
詩人 作家,著有詩集: 想像的季節、陳銘堯詩集、夢的三棲、冰火......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