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英自訂道德標準?

 

已經曝光那麼多「助理費私用」證據,高虹安竟然沒有反省,還深夜發文駁斥「沒有不該領的錢進口袋」。高虹安的行徑,要不是狡辯,就是笨到不知道自己的行為觸法,或是以為自己有能耐鬥過法律。

高虹安辦公室公積金資料紀錄,暴露的「高虹安私用公積金」記載非常清楚,面對這樣詳細的明文紀錄,還能辯說沒有不該領的錢進口袋,難不成用在私人的吃喝玩樂不算錢進口袋?這是在挑戰大家的常識嗎?這樣的理解,恐怕只有高虹安之流才有的道德標準。

如果高虹安明知自己所為錯了,但她還要強辯,這樣的行為有兩種解釋,一是為救選情,打算選上了再處理法律問題。還有是她有僥倖心理,以為選上市長後,自然有更強大能力者相挺,可以解決法律案件。

高虹安現象讓社會各階層看到「所謂菁英的道德」,豁然明白讀書菁英裡還有「高虹安」這樣的「自己的道德標準自己訂」。以前以為打倒「臭老九」太滑稽,是政治動作,現在覺得至少還有「高虹安」現象,打倒「臭老九」不是百分百的錯。

(作者為大學兼任講師,彰化縣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