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虹安與陳時中

[高虹安與陳時中]

祝高虹安早日康復。選戰中就算對立,我們還是要保有台灣人基本的溫暖與互相尊重。我們不要做朱學恆。

雖然高虹安高傲、缺乏同理心、還喜歡為了個人利益踩道德紅線,加上背後是沒有底線的民眾黨,所以我不覺得他適合擔任新竹市長。但我們一碼歸一碼,我聽過他很多質詢跟直播,他在科技領域方面,大體上還算是認真的立委。身為機器人研究者的我,也感謝他讓國家更重視服務型機器人這個即將到來的科技趨勢(雖然我不知道他動機是否跟鴻海有關,但提醒國家重視這領域,我覺得是正確的方向。)

當然,他的確犯了許多非常嚴重,不該犯的錯。該面對的——不管是道德層面或法律層面——他還是要面對。但,這些就等他身體好了再說吧,在這裡,還是先希望他健康平安。

不過,也就在這種時候,我們才能再次體會到陳時中有多強大。

從2020年一月開始,面對疫情跟一條一條的真實人命,加上各種紅白藍網軍跟訊息戰認知戰的24小時攻擊,陳時中背負的壓力,應該是高虹安百倍不止。

高虹安兩週住院,而陳時中撐了兩年。

這期間他每天開記者會。沒有週末,沒有假日。

每天。持續兩年。

面對記者的各種提問跟質疑,他一個一個耐心回覆,穩定了全台灣的心。

我希望那些攻擊陳時中的人,能看清楚自己在做什麼。曹興誠前天說的沒有錯,陳時中「讓我們的老命能夠活下來」,「所有人都欠陳時中一聲感謝」。

百年大疫,沒有一個國家能夠零死亡,零瑕疵。兩年前在國際媒體預測中會全球最慘的台灣,明明身在疫情發源國的隔壁,最後卻能繳出一張這麼漂亮的防疫成績單,這除了要感謝全國人民跟醫護的努力,陳時中帶領的團隊,當然也功不可沒。

只有因為仇恨台灣、仇恨民進黨、被中國訊息戰洗腦而蒙蔽了雙眼的人,才會看不清這個簡單的事實,才會整天破口大罵這個其實救了無數台灣人性命的防疫指揮官。

「做事情很難,要罵人很容易」,這句話由頂級企業家曹興誠口中說出,更有說服力。疫情期間我每天看國際新聞,看那些怵目驚心的數字,看各國政府無比荒謬的防疫政策跟發言,我知道陳時中做的事有多難。

不只難,根本就是新的台灣奇蹟。

我希望,所有台灣人不分政治立場,都能停止謾罵與仇恨,理性去看見這個我們一起締造的奇蹟,並且給這個有無比抗壓性,帶我們打勝漂亮一仗的防疫指揮官,該有的肯定。

我也希望,就算選戰進入最後白熱化,我們還是能保有基本的人性跟理性。

對於高虹安,祝他早日康復,然後勇敢面對。

對於陳時中,我只能說:謝謝,真的謝謝。你辛苦了,請再撐一下,台灣還需要你。

我們還需要你。台北的未來,麻煩你了。

* 圖片來自蘋果日報當時對高虹安質詢陳時中的報導。那時候高虹安質詢疫苗進度跟高端價格都咄咄逼人,佔盡聲量。今天回顧,對照「做事情很難,要罵人很容易」這一句話,讓人格外有感觸,跟大家分享。

 

< 資料來源:侯宗佑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侯宗佑

侯宗佑
康乃爾大學資訊科學博士班,研究機器人與AI的互動與UX設計,也關心政治時事與世界趨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