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歷史上最重要的一次中期選舉

11/04/2022 星期五

這一次的美國中期選舉,將是美國歷史上最重要的一次中期選舉。因為過去兩年拜登的各項倒行逆施,亟需有一個機制扭正,即使不扭正,也要阻止,否則美國的未來(跟自由世界的未來)難以想像。

 

而且星期二的選舉,也將是一次最接近的選舉。選舉結果未必會在當天晚上就揭曉。因為到目前已經知道,其中相當多的選區民調結果都是48/48% 左右。加上郵寄選票數以百萬計,有可能拖長到很多天之後才會知曉。其中更以參議院屬誰手更難以預料。因為隨時有50/50的後果。而共和黨如果不能取得51席,就又算輸了。因為民主黨有副總統那一票,他們只要50就算勝利。

最近一兩星期,所有的民調都對共和黨有利,只看媒體報導,保守派媒體都在雀躍,主流媒體卻顯示出氣急敗壞。很多共和黨候選人的民調都在穩健上升,但是與民主黨的差異仍然是不明顯,或者只能說僅僅追上。所以要說參議院的選情仍然很難預料。只是可以預料到,眾議院的選情越來越被看好,共和黨可以勝出的席位,逐漸在增加中。

說到參議院,其中兩個關鍵州分:賓夕凡尼亞跟喬治亞兩個州,預料當晚都很難有結果。賓州的兩位候選人費特曼John Fetterman跟Dr. Oz之間仍然是1-2%的差距,估計該州因為郵寄選票數以百萬計,加上法院剛剛裁決,日期有疑問的選票不能計算,預期到時會有很多爭論,可能三五天都無法有結果。至於喬治亞州,該州的制度是,當無人有50%加一票時,都要再度投票,所以極有可能要一個月後才會有結果,形成第二度的「選戰」。

一個民調指針是Cook Political Report,這個調查幾乎每天都公布民調指標,而他們在今天公布的指標,再度提升共和黨的機會,這表示兩黨眾議院選區的候選人當選機會,更多是由民主黨轉向共和黨。參議院方面也有一兩個州的共和黨人的地位更為穩定。這包括原來遭到嚴格挑戰的威斯康辛州現任參議員Ron Johnson,連任機會增大了。此外亞利桑那州的民主黨參議員凱利Mark Kelly,不再確認有肯定機會,而成為與共和黨的Blake Masters打成平手。不過另外三個州:賓州,喬治亞,內華達三個州仍然是toss up。所以可以想像選舉之夜會是怎麼樣的情況。

此外對共和黨有利的消息是,幾個深藍色的州,如新漢普什爾州,及華盛頓州,共和黨的參議員候選人都有冒冷出線的機會。

另外一項今天發表的對共和黨有利的好消息,是幾個州發表了預先投票的民調,證明共和黨的預先投票數字較過去明顯提高,影響了預先投票的兩黨差距。過去民主黨在預先投票中一向大幅領先共和黨,這讓共和黨即使在選舉當天蜂擁而出的投票,最終票數都難以追得上。以內華達州為例,這不是一個很多預先投票者的州,到昨日為止,只有兩萬五千民主黨人投票,這比2018年的中期選舉七萬餘人少了很多。而且選票只比共和黨人多出1%,在2018年,民主黨比共和黨的預先投票選票多出3.4%。

大家也可以注意州長選舉,一般預料紐約州及密西根州兩個民主黨州分,有機會冒冷選出共和黨州長,如果果真如此,當晚的red wave就是事實了。

11/05/2022星期六

要知道一個參議院席位有多重要,可以到美國賓夕凡尼亞州去看一看。今天有三位前後總統在哪裡,為一個席位做最後爭奪戰。奧巴馬跟拜登今天分別在匹茲堡跟費城為當地的民主黨參議員候選人費特曼John Fetterman拉票,而前總統川普就會在今天晚上在費城舉行群眾大會,為共和黨的參議員候選人Dr. Oz 站台。該州州長競選也很激烈,兩黨州長候選人也會出現在群眾大會中。

過去一個多星期,川普跟奧巴馬都奔波了七八個州,為幾個關鍵地區的參議員站台拉票。選舉最後變成不眠不休地爭取,往往只是爭取那不到1%的選票,而目前有機會差距不到1% 的州分越來越多。讓選舉成為好像奧運會一樣的激烈運動。

另一個現象是,混淆議題。這兩天聽到拜登的大會演說:這次選舉,選票上的是投票權利的選舉,人民自主選擇的權利,人品的選舉…等等。這就是混淆議題。選民關注的應當是牛奶麵包,汽油住屋,環境安全,而不是政客發明的,空泛的「民主」,「投票權利」的口號。至於人品這字眼,出自於一個滿口謊言的政客也很滑稽。

過去幾個月,民主黨完全不承認有通貨膨脹這件事,就用民主、選舉權來嚇唬選民,說共和黨制定法律以壓制選民投票權利。記得當喬治亞州通過新的選舉法時,民主黨跟媒體吵翻了天,甚至迫使十多間大公司,包括一項棒球賽事逃離喬治亞州,作為抵制,讓該州損失十幾億元收益。結果這一次喬治亞州(在新法律下)的預先投票人數比上一次中期選舉多出一倍以上,這叫做壓制選民投票的法律?

過去幾個月民主黨以及媒體拒絕提起通貨膨脹這字眼,典型的是MSNBC著名主持人Joy Reid,她在節目中侃侃而談說:共和黨整天都叫嚷通貨膨脹inflation,這根本不是一般人平時說話時使用的字眼,完全是保守派的宣傳字眼。她說:「我唯一聽人提起這個字是媒體跟經濟學家,但是他們每天如雷貫耳,老百姓也跟著掛在嘴上。這是共和黨的一貫做法,他們不用一般人說的英語。」

這人的 IQ 真的有限。這人的IQ 真的有限。當川普把政府交給你們時,通脹率是1.4%,拜登一上台就變成8.4%,你卻說通脹是共和黨發明的?

還有眾議院議長佩洛西,她也是一個滑頭的頭腦有限公司,當兩個星期前民主黨發現墮胎這枚棋子不管用時,就以教訓的口氣說,美國人不應當擔心通貨膨脹,她在CBS上說:「我們要對付的不是通貨膨脹,是物價的問題cost of living。你只要看看我們所做的,提出議案拉下汽油能源價格,是他們共和黨每一步都在阻擾。他們根本沒有計畫,幫助我們對付通貨膨脹。」

共和黨需要提出計畫嗎?共和黨不像你們每天提出計畫,做出來的卻是倒行逆施。川普不僅做到美國能源自給自足(七十年來第一次),而且有多餘的外銷,你們一上台取消輸油管,停止開採石油,讓油價上升了兩倍,卻說共和黨沒有計畫。

同樣滑稽的人物是希拉里,她見到選民因為犯罪問題背棄民主黨,就在本周幫助紐約州長赫克爾Kathy Hochul競選時說:(共和黨)每三十秒就做廣告,說犯罪問題多可怕,他們沒有解決辦法,只是不斷嚇唬大家。他們根本不在乎你們的安全,他們只是要嚇唬大家」

然後她說,她覺得最恐怖的還是一月六日事件。

選民只要有腦筋都可以看穿他們的沒有邏輯。為什麼犯罪率高的都是民主黨主政的地區?事實是,你們推動cashless bail,把犯人全都釋放,一次又一次讓他們回去犯罪。今天從紐約到舊金山,多少商店受不了打劫,關閉了,遷移了。這些是共和黨的宣傳?這跟紐約民主黨市長Eric Adams一樣,今年以來在紐約地下鐵有九個人遇害了,死了,他卻說:「說我們地鐵不安全都是一個印象的問題,我們每天有350萬人乘坐地鐵,每天平均只有六宗罪案,根本是媒體製造出來的恐慌。」

在民主黨而言,若不是保守派媒體報導,這些事根本不足大驚小怪。那些死的人全都該死。

民主黨控制了美國媒體的話筒那麼多年,終於讓他們嘗到滋味,原來媒體不全部掌握在他們手中,他們不能再任意撒謊了,就開始罵街了。那天聽到CNN上面一個民主黨評論員說:你打開他們的(保守派)媒體,整天只有三種新聞:犯罪,物價高漲,邊界難民,沒有其他事。好像川普跟一月六日,這樣事不算大嗎?他們完全不理會。

如果現在沒有幾間保守派媒體,共和黨可能全軍覆沒,保守派也會成為絕種動物。

< 資料來源:袁曉輝ritagia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