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黨選情告急

11/03/2022 星期四

還有五天就是美國中期選舉投票日,民主黨現在選情告急,拜登就藉用其總統身分在昨晚七點鐘的黃金時間,發表了二十多分鐘的緊急呼籲。在這長篇演講中,只有一個主題:要維護美國的民主制度,選民必須投票給民主黨。絕對不能支持那個極端的MAGA共和黨。

他說:「我知道這次中期選舉關乎很多事:經濟,街道安全,個人自由,健康保險等等…都很重要,但是有一樣更重要的,這一次的選票上還有民主這一個項目。」他說,這是一月六日(國會騷動事件)之後的第一次選舉,「那些極端MAGA共和黨人,他們不只不承認過去選舉的合法性,也會否定未來選舉的合法性。這次選舉,有數百名共和黨候選人,爭取各級政府職位的候選人,從國會議員,州長,司法廳長,州務卿,是持這一立場,他們對於自己不當選的選舉結果,都不會承認。」

他用了好幾次的ultra MAGA,Mega MAGA的字眼,提醒美國選民:這些人會繼續他們在2020年沒有完成的(否認大選結果)任務,在這一次選舉中完成。他說如果靜默不理,就是共犯。

他還提起這一次眾議院議長佩洛西丈夫,在舊金山家裡遇襲事件,說都是因為過去兩年有人不承認大選結果,使用威脅恐嚇的言論,形成的暴力政治風氣下出現的危險的局面。「這國家存在很多人鼓動政治暴力行為,或是沉默不語,我們都知道我們的民主受到威脅,我們有責任維護這民主」

拜登從第一天宣誓就職,就在每一次的演講中譴責共和黨(政敵)及其選民,指責他們是極右派的國內恐怖份子。他從第一天開始就下令司法部,後來擴充到國防部,軍隊,軍校拉出隱藏的MAGA分子。他將國內的通貨膨脹,汽油加價,邊界混亂,全部歸咎在前任政府。現在他卻指責是共和黨製造「政治暴力環境」。

事實是,真正被圍剿追打的是共和黨人。記得川普時代,川普的好幾位閣員及助理,連到餐館吃飯都會被指罵包圍。民主黨國會議員還不滿意,要大家繼續追打川普官員。民主黨參議院領袖修莫Chuck Schumer 站在最高法院前面,對兩位保守派大法官叫陣:Gorsuch,Kavanaugh,是你們咎由自取,現在要付出代價,你都不知道哪一天甚麼東西會「擊中」你們。還有民主黨亞歷桑那州參議員Krysten Sinema,她因為不支持民主黨的議案,所到之處都被人跟蹤叫罵,一次還跟到廁所,錄影又錄音放上網。當然還有自從最高法院推翻了Roe vs Wade,民主黨支持者每天高舉六位保守派大法官的人頭像,還將他們的地址公開,呼籲大家到他們家門前去示威。結果導致一個加州男子帶了炸藥前往Kavanaugh家,計畫去暗殺他。

說到不承認選舉結果,真正否認選舉結果的是民主黨。希拉里到現在還在電視上(以及著書)說2016年大選結果是被偷去的。事後還利用FBI製造「通俄」事件,要將川普拉下台。民主黨人中還有很多人認為2000年大選民主黨的高爾沒有輸。民主黨的政治明星Stacey Abrams到現在也沒承認她輸了2018年的喬治亞州州長選舉。

過去兩年,拜登跟民主黨捉住一月六日事件窮追不捨,公開在電視上調查,審訊。每一天都在新聞中叫罵川普及其支持者。現在拜登氣急敗壞地再度叫陣說美國民主受到威脅。利用總統身分在全國電視上呼籲選民投票給民主黨,否則就是民主面臨威脅。

< 資料來源:袁曉輝ritagia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