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助理公費 不是私領域

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繼爆發學位爭議及不當兼職後,再遭對手國民黨候選人林耕仁爆料任用男友當公費助理、內線交易等,又引發關注。台北市長柯文哲坦言認識高虹安的男友,但沒深交,並為高叫屈表示「現在又打人家的私領域,太離譜、太過分了!」

國民黨新竹市長候選人林耕仁指控民眾黨對手高虹安涉在立院聘用男友擔任公費助理,已有民眾黨內部人士向調查局檢舉。(記者洪美秀攝)

 

 

高虹安用立院助理費支付男友薪資,若只是掛名助理,沒有執行職務,卻乾領薪水,恐怕已觸犯詐領助理費的貪汙罪了,當然須要說清楚講明白。因為男友的薪水既然來自民脂民膏的國家經費,當然就是公領域之範疇,怎會是「私領域」?

柯P袒護自家人高虹安,選戰當下,可以理解,但主張及論述應該合情合理合法,不能不分青紅皂白,統統歸咎對手政治追殺或抹黑,否則支持者也會看不下去。

筆者認為,既然確有以助理費支付男友薪水,高虹安就應該面對問題,公開對外說明,並提出男友確實有執行業務的具體證明,讓全民檢視。如果合乎法律規定,當可證明自己和男友的清白;如果有不法情事,應公開道歉,並接受檢調偵辦。

(作者為家庭主婦,台北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