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藍肖想摸蜊兼洗褲

 

今年九合一選舉,藍營配合中國武嚇,戰法詭異,紅藍都以障眼法,肖想摸蜊仔兼洗褲,以恐嚇選民,推銷一中與失敗主義,幫國民黨打選戰。

藍營抬轎層全面換班。以王金平為首的台灣人轎夫,幾乎消聲匿跡,熱情抬轎的是馬英九們,不是染紅的深藍就是過氣藍,坐轎成習,不接地氣,只能在特定同溫層選區幫著吶喊,對候選人幫助有限,摸蜊仔是別有所圖。

這些國民黨殖民者第二代,已坐過轎,不甘心失去政權,擅長鼓譟叫罵,以仇恨民進黨、蔡英文為能事,國民黨人貪污案在身,論文不知所云雜抄,都非違法失德。他們仗打手多,虛張聲勢,控制輿情風向,他們說行就行,不行就不行。

國民黨長期靠地方角頭保政權,黑金梟雄,世代相傳,盤根錯節,爛而未敗,只要不全面翻盤,國民黨便可以炮製錯誤訊息:台灣人認同他們的「九二一中」主張,不願抗中保台,不堅持主權獨立,民進黨自衛保台是挑釁,造成台海情勢緊張。

他們以避戰包裝投降,以不抵抗包裝「和平」,以「票投民進黨青年上戰場」公然附敵恐嚇,哀號「抗中保台」不能「解決」問題,接受九二一中才能「和平」。但主權爭議,沒有一方投降便無法解決,國民黨的解決模式是接受中國的條件投降。

「抗中保台」不是要解決問題,而是主權現狀的自衛,堅持雙方互不相隸屬的事實與法理,留待台灣可以接受的解決方式出現。

中國加強對台灣脅迫,肖想幫投降派出頭,但赤裸裸恐嚇只會製造反效果,便藉口裴洛西議長訪台,升高軍事脅迫,既破壞美台關係,也干擾選舉。台灣人單純,以為地方選舉只是人情世故,不知警覺紅藍正幹摸蜊仔兼洗褲的勾當。

(作者為資深新聞工作者)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王景弘

王景弘
王景弘曾任《聯合報》記者、選述委員、駐美特約撰述、紐約《世界日報》編譯、《經濟日報》駐美特派員、《聯合報》駐華府特派員,以及《台灣日報》主筆。著作有《採訪歷史:從華府檔案看台灣》、《杜勒斯與台灣命運》……。目前每週在《自由時報》撰寫〈鏗鏘集〉專欄。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