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的問題都是來自中共的蠻橫專制

有次聚會跟一位教授閒聊,教授提到兩岸關係,他認為馬英九當總統時,只是犯了跟中國走得太近的問題,而蔡英文卻不想跟中國維持良好關係,一廂情願的投身美國的倚靠中。教授還認為兩岸要秉持中道不偏不倚,不應該過分倚賴任何一邊。他還大罵美國還不是為了自己國家的利益,挑起兩岸爭端,就能大賺台灣武器的錢。

 

這樣的論點相信有很多國人都是持同樣的觀點,然而這樣的論點卻存在一些迷思。馬英九只是過分跟中國友好嗎?台灣真能跟中美兩邊都維持均衡的友善關係嗎?美國就只是想利用台灣獲取自己的利益嗎?

威權時代國民黨執政從來沒有否定台灣的國家地位,甚至還長期製造兩岸敵對的反攻大陸政策。到了李登輝時代兩岸開始會談,問題就出在九二年的會談有沒有一個中國共識這件事。習近平這幾年對台灣的叫囂威脅,正是說明了沒有一個中國共識這件事。馬英九執政八年時期,不只是對待中共友善,已經到了出賣國家主權的地步,台灣局勢岌岌可危,差一步就跟上香港的後塵。

馬英九執政八年時期,不只是對待中共友善,已經到了出賣國家主權的地步,台灣局勢岌岌可危,差一步就跟上香港的後塵。(資料照)

 

蔡英文執政從來對中共沒有預設對立的前提,不主動挑釁,秉持國家主權獨立的立場,願意跟中共進行彼此尊重平等互惠的往來。台灣並沒有主動製造問題,問題出在中共對待台灣併吞侵略武力威脅的惡霸行徑。如果承認台灣是中國的內政問題,請問台灣人能同意讓蔡英文政府和中共接觸談判嗎?

至於美國對全世界的態度都是一樣,也沒有特別喜歡利用台灣占台灣的便宜,而是因為台灣的地位與產業太重要,必須守住這一塊堡壘當護身符,不讓中共掠奪世界的野心得逞。台灣也賺美國的錢,不是只有美國能從台灣獲利。再說美國尊重台灣的生活方式與政府體制,從沒有想要併吞台灣,台美維持友善的關係只是實現國際社會的正常外交互動。

蔡英文執政從來對中共沒有預設對立的前提,不主動挑釁,秉持國家主權獨立的立場,願意跟中共進行彼此尊重平等互惠的往來。(資料照)

 

中國的問題都是來自中共,中共的問題出自權力集中,人治的結果造成政策不必負責,權力勝過專業,嚴重的保守落伍的領導階層,只為了政權的穩固,不在乎國家的進步、人民的生活與世界的發展。台灣哪有問題?台灣的問題都是來自中共的蠻橫專制。

(曾任政戰軍官)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開講〉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陳啟濃

陳啟濃
南投人,社會運動者,曾任水里國中校長,現任國姓國中校長。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