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的遠見

昨天在高雄,我把車停在美術館旁的馬卡道路一整天,以輕軌為主要交通工具,串接幾處很適合散步閒晃的景點。

不得不說,舊高雄市區現在之所以成為僅靠大眾運輸系統就能好好逛上一圈,對外地遊客非常友善,也減少在地汽車駕駛假日時塞在路上的可能性的城市,輕軌與捷運功不可沒。尤其是輕軌,這個差點被心胸與腦袋同樣狹窄的前市長扼殺的運輸工具,對駁二起到的緩解停車壓力,居功厥偉。假使沒有輕軌,別說雙十連假擁入設計中島的人潮,光昨天我看到的班班客滿的輕軌列車,只要有三分之一的人開車到駁二,駁二周邊的停車場一定未到中午就爆掉了。

這就是所謂的城市的遠見。這個遠見,完全繫於執政者的用心與否。

高雄人幹得好,把那個空酒瓶丟了。

我晚上看新聞,酒空為蔣萬安站台時,底下有韓粉激動到哭了。

好,哭吧,哭完記得一定要去投蔣萬安和徐巧芯。高雄市要跨大步,連車尾燈也不給台北市看了,台北的韓粉就好好享受不知道自己提了什麼政策的市長,以及每天都在監督高雄市長,讓高雄市長一刻不敢懈怠的台北市議員。

噢,我昨天觀察到一件說起來很小,在台北可能超大的事。

高雄的老伯伯和國中小妹妹都會開輕軌的車門。

我很快樂地宣布,全台灣唯一不會開輕軌車門的人,名叫王鴻薇。

聽說她是台北人,聽說她當市議員,聽說她的支持者族群名稱,帶著知識這兩個字。

< 資料來源:莊河伯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莊河伯

莊河伯
趺坐絕岬涵宏器,五車經史耕桃李。騁遊童園已忘齡,望海一笑夫子意。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