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虹安最傑出的能力

很多人在討論高虹安的能力好不好,我想高虹安最傑出的能力,就反映在她為自己辯駁的兩張照片上。

當然我們都知道這兩張照片,既不能證明她向資策會報備赴美讀博士,也不能證明她任職資策會期間沒有違法兼職科智,但是她提出這兩張照片的本身並非毫無意義,相反的,我認為顯現出高虹安能力之中最突出的部分。

如果你是高虹安,在沒有資策會報備與兼職證明文件的情形下,要如何為自己辯駁?

高虹安分別提出副總統頒獎以及與總統合照的照片,因為都是資策會提供的照片,代表資策會知情,來「代替」證明文件。

對於違反法律的行為,照片無法替代證明文件;退一萬步說,縱使資策會「有人」知情,也未必代表合法,也有可能是資策會「有人」一起違法,在社會打滾多年的高虹安,不可能不明白這個道理。尤其是第二張照片,不過是2016年蔡英文在Computex逛到科智的攤位,高虹安只在旁邊拿麥克風,根本不是甚麼與蔡英文的合照。

最有趣的是在高虹安的辯駁中,總是喜歡提出自己得獎或是與名人合照的來間接證明某些事情,這種時刻不忘展現自己優異的一面以及與名人連結的習慣,也許才是高虹安最傑出的能力。

在資策會、工研院等無數類似機構中,能夠像高虹安一樣在任職期間由機構出錢赴美攻讀博士、並兼職衍生公司,然後獲得學位後,立刻由資策會出錢面試,轉任鴻海,並與郭台銘熟稔,被推薦到民眾黨擔任立委,仍能獲得柯文哲認可,僅擔任一屆立委就轉戰市長者,大概是空前絕後。

高虹安不可謂不優秀,但是像她一樣優秀的千千萬萬人之中,只有她能夠獲得這些機會,可謂絕無僅有。她最優秀的不是她一直想要大眾看到的能力,而是她獲得這些機會的能力,這種建立關係的能力,才是她脫穎而出的最重要因素。

 

 

< 資料來源:沈榮欽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