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溺他不溺

台北市日前淹水,柯文哲卻跑去中部輔選遭質疑。(資料照)

 

說起來,柯文哲是「言而有信」的人。

九月六日,台北市議會質詢,議員拿出「不投降承諾書」給柯文哲簽署,柯暴跳如雷,破口大罵「我管你去死」。

不簽就不簽,何必發那麼大的火?

有人說,柯匹外號「檳榔柯」,是台派公認的「親中舔共政客」,要他承諾不投降中國,等於叫他自絕於中共,他哪辦得到?為了掩飾心虛,只好見笑轉生氣。

這話言之成理,但柯匹年已六旬,受高等教育,貴為首都父母官,出口如此粗鄙,仍然令人不安,所謂「有諸內必形於外」,這會不會是出自他內心深處的真心話?

台北淹水後,市民才恍然大悟。

尼莎颱風帶來豪雨,台北市民飽受淹水之苦,柯市長可有「人溺己溺」?沒有,你溺他不溺,他跑去中部輔選「台灣民眾黨」候選人,把黨和同志的利益排在第一,至於市民呢?

我管你去死。

淹水那天,北市府通知方式不周全,通知時間不周延,也沒派拖吊車拖走堤外的車輛,造成上百輛車泡水,運將謀生工具泡湯,市民荷包大傷,柯文哲卻說「別把所有責任都賴給市政府」。

我管你去死。

當天的音樂節活動臨時取消,北市府關閉水門,廠商被困在堤外,事後才接到通知「水門關了」,十個人頂著風雨找出路,柯文哲說「每個人要為自己的行為負責」。

我管你去死。

士林三腳渡堤外,水深及腰,有人受困車內,有人緊抱籃球架,柯文哲說市府早有通知,「就是有民眾不信邪」。

我管你去死。

北市府關水門,理應派員「巡場」,確保市民都被撤離,但事實是,連當地的里長都沒接到通知。

我管你去死。

北市府水利處居然還發聲明,強調「水利處沒有通知撤離的義務」。

我管你去死。

柯匹九月六日說的話,十月十六日淹水這天得到驗證,他不是隨口說說的。

我管你去死。

柯文哲一心想選總統,十月九日卻說「自己很適合當行政院長」,以他對待市民的方式,無論他當總統或行政院長,倒楣的人只會更多不會更少。

我管你們去死。

柯文哲眼高手低,「講甲歸畚箕,做無一湯匙」,為了掩飾自己的不足,他對內高壓統治,對外以進攻代替防禦,面對危機,總是惡人先告狀,宛如京城第一訟師,人家說「官不可僚,民不可刁」,他是既僚且刁,「人到無恥品自糟」,屢屢犯錯,絕不改過,可教化空間趨近於零。

他是台灣民眾黨主席,他支持的候選人,既仰承其意,也染其習氣,所謂物以類聚,這次選舉如果選錯人,套用柯匹的話,選民「要為自己的行為負責」,屆時後悔也沒有用,都是自己活該。

我管你去死。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新聞線上》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