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藍白今年這一局

 

九合一選舉進入緊鑼密鼓,這一局雖無涉中央執政,對台灣民主政治卻是重要指標,沒有不當黨產的糾葛,落實民主體制的公平競爭,也讓選民看清藍白的本質,和對台灣認同及國家安全的立場。

國外紅朝勢力採取迂迴恐嚇策略,藉口裴洛西訪台,在台海挑釁,企圖破壞美台關係,讓其同路人叫罵民進黨親美政策惹禍,更散佈其犯台時程謠言,要助國民黨贏得下次大選,接受中國條件投降,讓它「和平」併吞台灣。

藍營的局陷在人財兩空:人才斷層,不當黨產充公,坐轎者無能,抬轎者無力,局面冷清,中央缺錢可撒,樁腳無錢不辦事,老藍男嘸魚蝦嘛好,空降搶方首長,在地人失望,不可能熱心抬轎。

藍營大轎夫垂垂老去,傳統轎夫多為角頭大男人主義者,這次坐轎者不少暴起年輕女性,有家族世襲、有涉論文抄襲、有貪污案纏身,要他們抬轎也腿軟;自願趴趴走者與地方無緣,且專賣一中毒品,成事不足敗事有餘,結果要靠有力的坐轎者彼此拉抬。

國民黨夢想奪回台北市,攻克桃園。在台北市與柯白黨不惜謊言圍毆陳時中,把防疫成功硬誣衊為失敗。在桃園空降以雜抄報告賺到五千萬元的高人,先鬥走民進黨候選人,再分化綠營,讓失意者介入。

柯白黨在台北市與新竹市推出寄生的假黨員攪局,台北市三腳督,兩個「外省人」對一個在地人。在新竹推出自認學霸,高傲不可一世的女博士,讓民進黨與國民黨的在地候選人相纏鬥,國民黨兩地都是苦主。

柯白黨志在攪局;紅朝在試策略;國民黨在缺人缺錢中掙扎,政見只在空口製造「討厭」民進黨的氣氛。抹黑戰術讓柯白與綠營未戰先折將,藍營沒有不當黨產可花,輪胎也洩氣。

(作者為資深新聞工作者)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鏗鏘集》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王景弘

王景弘
王景弘曾任《聯合報》記者、選述委員、駐美特約撰述、紐約《世界日報》編譯、《經濟日報》駐美特派員、《聯合報》駐華府特派員,以及《台灣日報》主筆。著作有《採訪歷史:從華府檔案看台灣》、《杜勒斯與台灣命運》……。目前每週在《自由時報》撰寫〈鏗鏘集〉專欄。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