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金素梅想要黑掉數位部?倒底會對誰有利?

立委高金素梅已經在立院練就犀利言詞,常能對官員咄咄逼人。加上配合紅媒的演出,達成無縫接軌的造假資訊,目的就是在動搖政府的威信,讓人民對民主體制失去信心,最後當然是跟中共的統戰宣傳搭配演出。

立委高金素梅。(資料照)

 

 

前日對數位部編制的質疑,無限擴張到政府藉數位部的成立,控制人民的資訊流通,以達成掌控既得權利的目標。不僅不想讓唐鳳針對編制的質疑說明清楚,還惡意藉此提出政府「疫苗價格」、「天然氣價格」不公開的不實資訊,還捏造「總統跟政要的論文要封存三十年」的 謊言。不實的指控卻要部會首長回應,有扮演大義凜然的角色,幫納稅人跟政府要資訊公開的權利。

然而事實如何?中油已公開天然氣價格,疫苗採購也在指揮中心記者會說明過,總統的論文國家圖書館查得到,封存的只是在政大任教時的個人資料。這些訊息網路都可以很容易查到,為何堂堂立委還要捏造事實,混淆視聽,很顯然背後有其陰險的政治動機。

數位部最重要的任務就是守護國家的資訊流通的正確性,保持國家的訊息能正常流通,不讓外來的惡意資訊任意散佈流通。先前美國等先進國家就不斷提醒建議台灣政府,一定要在資訊管理這區塊,有個整合部門來負責這樣的任務。

讓數位部黑掉是對誰最有利?這樣惡意詆毀的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再說台灣是民主國家,怎可因數位部的成立就能輕易的控制人民知的權利,或說利用控制資訊來做政治監控。這樣的情況只有極權獨裁的中共政權做的出來。

如果真能控制資訊流通,就不會發生立委和媒體合作,製造人民仇恨政府的假消息。在說高金委員對習慣控制人民資訊權益的中共,卻是比自己台灣的民主政府,還要更友善更巴結,這難道不是非常矛盾的現象?

(教育人員)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開講〉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陳啟濃

陳啟濃
南投人,社會運動者,曾任水里國中校長,現任國姓國中校長。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