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能逃的時間已逼近底線

以前我就一直逆風講說,過兩年你們就會覺得比起拜登,川普對中國實在很友善,然後大家都不信。

這倒不是說我認為拜登不親中,拜登跟華爾街的金融業、矽谷高科技業是很親中的,但是他們無力回天,因為局勢已經走向美中不得不攤牌,可是民意需要半年一年才會浮現,經濟政策轉變的規劃更是需要三年五年,你如果作為政策制定者,關係到國內公司幾百上千億損失的事情,總要給人時間作撤資跟停損規劃,也需要時間作政策說明去說服企業配合,不可能像國高中生打架一通電話不出來的不是兄弟那樣,這個早幾年很多人都預言了,現在做都是按表操課,中國對於拜登的期望是希望拜登停下來或者至少延緩這個時間表,但是美國是一個民主國家,對於美國的民意還有整體國家戰略利益的東西,單一個領導人頂多可以延遲或者偏向,沒辦法螳臂擋車阻擋下來,而走到執行階段時表示配套的停損方案都做好了,肯定會讓中國無比懷念川普時期只是嘴炮威脅。

之前我還講,2019會是中國未來十年公認景氣最好的一年,往後的每一年的年尾,他們都會說明年比今年更糟,台商能逃的時間已經越來越逼近底線。

< 資料來源:周布雅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